close

首先要抱怨一下奇摩部落格,這篇文章昨天就寫好了,結果送出的時候不知為什麼連不上,辛苦打的什麼也沒有了。怎麼會這樣呢,還以為奇摩會比space少些bug,原來都一樣。因為是補記,可能時間上會慢一天,看起來有點怪,請見諒!


補記:


昨天打開冰箱發現裡面空空如也,連雞蛋也只剩下一顆了。這才想起已經連續好幾餐都是吃雞蛋蕃茄麵,趁著今天好不容易放晴,趕緊騎上我的電動小毛驢衝向百潤發。也不知是不是快過年的關係,現在既非假日也非晚上下班時間,賣場裡面依然是擠滿了採買的人,尤其是肉食品專櫃。通常這種情況,我一般會快速拿好要買的東西結帳走人,因為鬧哄哄的會讓我有點頭暈。


在蔬果區我看到了韭菜,突然想起了台南佟記的韭菜盒子,鮮美的滋味好懷念。當下決定回去自己來做韭菜盒子。買齊了一週份量的菜,又買了點餅乾當早餐,接下來的就是回家做韭菜盒子嘍!我的自製韭菜盒子材料有新鮮韭菜、蝦米、冬粉、香菇、雞蛋、香油,愛吃辣的朋友可以放辣椒和辣油。冬粉和香菇要先用熱水浸泡軟了才比較好切。雞蛋要在油鍋上攤成雞蛋餅後切絲或切小塊都可以。我喜歡滿眼望去黃澄澄的配上綠油油的色彩,所以我是把雞蛋切小塊。待把一切材料混合攪拌均勻後,整個香味就出來了。


下個步驟就是和面桿面皮了。真不是蓋你的,我雖不會煮菜,但做麵食還是有點小本事的。像是包水餃、包子我可是肉餡、面皮樣樣自己來的,不假他手。可能跟媽媽愛吃麵食有關係,從小看多了也就會了。這邊的麵粉並沒有像台灣那樣標示的很清楚,這是高精的,那個又是中精的。外包裝上僅寫的是”天然精粉”,搞不懂是哪種精粉,不過活面的時候手感有點像高精麵粉,很有彈性。三下五除二的功夫我的韭菜盒子已經包好了,不多不少,8個小盒子排排躺在案板上。包好的盒子你可以像外面賣的那樣,下油鍋用煎的;也可以像我這樣用蒸的。煎出來的效果比較好看,面皮可能也比較好吃點,但我很不喜歡吃的那麼油,醫生不是建議少吃油炸食物,咱還是聽話吃的健康些好!把盒子放上蒸鍋,大概3分鐘左右就可以熄火了,在稍微用熱氣悶一下再開鍋。可能我的火候掌握的不夠好,蒸出來的韭菜盒子皮都皺皺的,有的在取的時候還破了底皮。其實雖說樣子醜了點,但嚐了一口後覺得口味可是不差喔,一口氣嗑了2各半。


      


蒸出來的效果比較醜對不對?可面皮的口感還不錯。



煎的賣相還不錯,可惜有一個煎的過火了,但還過的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