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好懷念台南的牛腩湯,加上數九寒天也該煮點有營養的東西來滋潤我那”受盡折磨”的胃,商請老公公司的保母幫忙買了一些牛腩回來。不過等我拿到手發現怎麼跟我平常吃的牛腩長相不同?怎麼說呢,如果說在外面吃的牛腩是正值青春的少女,那我手邊這些完全可以稱它為滿臉皺紋的老太太了。到處都掛著油,感覺就不像是牛腩。怎麼也是託人買的,再奇怪也不好意思去問了。


拿起刀來準備給老太太整整容。削去多餘的油,把看不清楚到底是不是肉的地方統統砍掉不要,切小塊洗乾淨了放進湯鍋裡開始熬湯。當然配料是不能少的,按照印象中牛腩湯裡少不了紅白羅蔔,再來就是薑片了,我又另外丟了一些枸杞和幾粒冰糖進去。這就是我的牛腩湯了。放在火上盡情的煮吧!


不一會兒整個房間就香氣四溢了,掀開蓋子卻發現湯的顏色也跟外面喝的有所不同。算了,畢竟我沒有牛骨頭混著一起煮,人們不是常說要大骨熬湯嗎?或許我熬久點效果也會好些,想到這裡我就不停的添水,一不小心也熬煮了2小時有了。看著熱氣騰騰的一鍋湯,我迫不及待的裝了一碗想試試味道如何。不過有點讓我失望,雖然不難喝但跟那家的牛腩湯簡直沒法比,少了鮮甜的感覺,應該不只是味精的問題吧(我煮東西從不放味精)。


去網路上查好像我並沒有少放什麼佐料,難道大骨熬出來的湯真的就比肉熬出來好喝那麼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