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來蘇州的時候就已經聽說了這邊風景如何如何的美,絲的東西如何的多又好且便宜,那時就想說到了蘇州一定要買幾條絲巾及絲質睡衣,這才不枉我那麼大老遠的跑來。來了之後才發現該買的東西好多喔!


在到了蘇州把一切都安頓好之後,老公開始帶我去逛他朋友介紹的地方來看看我有沒有想要買的東西,其中一處就在很有名的外國人街──十全街上。那家店好像什麼都賣,玉器、天珠、絲巾就連稀有的象牙都有在賣。不得不提的是這家雖不是銀樓卻也可以進行台幣、人民幣的兌換業務,可以想見這家資本的雄厚。老闆娘第一眼望去就是各厲害的角色,兩顆眼球在鏡片底下滴溜滴溜的轉讓你完全搞不清楚她在想什麼,氣勢很夠。來到這家你自己的錢也必須帶夠,玉鐲的標價嚇死人,雖然老闆娘一再強調不要看標價,但說實話就算跟他砍價他還不是依據標價上來看能下殺多少才合算。想想都恐怖。當然如果你錢多就另當別論,不僅可以買平常(但並不是不好)的玉器還可以請老闆娘拿稀有的象牙出來看,甚至還可以講出樣式請老闆娘另外幫他訂。


我們是屬於小卡,只能看他那裡的絲巾。我用手摸摸掛在大廳的絲巾,就跟老公說這品質不好,肯定不是絲的。大概老闆娘看出了我是”行家”就跟我們說那邊的不好,去屋裡我叫小妹拿好的給你們看。不一會,店裡的小姐拿出一些絲巾讓我們看。摸起來的手感確實好多了,但我還是覺得這不可能是100%絲質的手感,但至少感覺和花色都還不差,而且還是大方巾,就買了幾條,想不到吧,一條20元人民幣!不過還是沒有買到我想的100% silk的絲巾,看來還的繼續找。


還滿花的對不對?沒辦法,朋友要求,花的好!


蘇州的冬天說冷不會太冷,但怎麼都比台灣冷多了,也會有一段時間最低溫度是0度以下的。所以羽絨服、大衣還是需要的。當然毛衣也是必需品,因為你不可能像在台灣大衣裡面套件牛奶絲或線衫之類的就可以了。在大陸你不僅可以買到100%的羊毛衣還可以買到cashimia含量不等的羊絨毛衣,價錢也會因含量多寡而不同。不過因為羊絨的稀少,單價低於300-400元人民幣的就應該懷疑它是否為偽製品了。大陸有幾家所謂的羊絨名牌,換季打折的時候去買比較好。算算怎麼都比在台灣買的划算。家住北部的美女真的該買幾件可單穿的羊絨衫帶回台灣,更應該買件cashimia披巾,超美的。


我的pashimia大披巾,可當披肩,也可作圍巾,超讚,手感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