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到這個小區也有一年多了,老公當初選擇這裡無外乎圖的是清靜,加上離公司也近,所以就算不合理的房租也忍著租下來了。可剛搬進來沒多久,原本樓上沒人住的也給賣出去了,還每天叮叮咚咚的裝潢。新房裝修也無可厚非,哪個人花錢買了房子不想按自己的喜好收拾收拾呢。可一連好幾個禮拜天都透早開始動工,中午照常”營業”,電鑽聲、釘東西的聲音不絕於耳,老公有點受不了了。好好一個休息日想睡各懶覺都不行,至少午休時間該注意一下吧。有一天的中午老公實在按耐不住了說是要去樓上認識一下鄰居,順便”關心”一下何時能完工。過了會兒他下來了,笑瞇瞇的說”這家人還不錯,也覺得很不好意思,很快就結束了”。就這樣,以這種方式認識了第一位鄰居,在他家小孩滿月的時候還敲我門送了兩個紅雞蛋來。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樓上又搬來一戶人家。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每晚5點多開始就會有咚咚的聲音,有時8點多就停了,有時9點多才停,雷打不動,每天準時。我們經過一段時間的研究覺得應該是有人在打籃球,聲音特別向拍球的。在得出結論的第二天老公跟他下面的一位當地課長說起此事,覺得這樣做有點過份。可那位歐巴桑回答的很妙,說這很正常,她家小孩也是這樣在家拍球玩。聽老公回來轉述很是驚訝,這樣算正常阿?或許吃晚飯時間玩玩球算正常,但晚上8、9點在房間裡玩球算正常?那我們有點意見的倒算不正常了?住樓下的人活該倒楣了嗎?老公完全沒想到這樣沒公德心的行為在當地算是正常的,就想說忍忍吧,不然鄰居關係弄僵了也不好。好吧,先忍著你。


但之後這家人所做的一些事讓我忍無可忍。可能在台灣養成了垃圾不放在家裡的習慣,我都把垃圾整理好放在門口等下樓的時候帶下去倒掉,可有一天下午我要到垃圾的時候發現上面丟了好多橘子皮,好嘛,你要我幫你丟也請你放進垃圾袋裡,而不是隨便丟在袋子上,還有一些是散落在垃圾袋四周的。我氣的只差沒罵三字經出來,這算什麼人嗎?雖然我不是100%的確定是那家人所為,但中午我確實聽到他們家人下班(學)上樓吃飯,1點多又下樓上班(學)。更可氣的是另外一次。大約晚上5點半左右,我聽到門鈴響了,就邊走邊問是誰?想來老公不可能那麼早到家的,就打開小門看到底是誰。打開門一個人也沒有,就看到一個高中生小跑步的爬樓梯,樓下又傳來那個女主人的聲音。馬的!心裡罵了一句,啪的關上小門。回來跟老公講,這都什麼人,按錯門鈴說聲sorry就好了,怎麼搞的跟做賊似的,還來採點看家裡有沒有人?太差勁了!更何況住了這麼久連自己家住哪兒都不知道,他智障阿?


打那以後我對於每晚發出的咚咚聲更是討厭,我真是搞不懂樓上的怎麼連這點道理都不懂呢?今天我們家沒有學生要考試,沒有老人要伺候,可以忍忍,但你怎麼可以就這麼斷定樓下的人都是閒人,弄點聲音沒關係呢更何況還弄到那麼晚?這每天電視上宣傳的”八榮八恥”什麼”五講四美三熱愛”都是假的?更何況那孩子也算是一個高中生至少是個初中生,不是三兩歲的小孩不懂事、講不聽的,做家長的怎能聽之任之。終於,昨天晚上老公在我聳恿下按響那家門鈴。我在門口聽到有各男的在聽到老公說聲音很吵的時候一直問老公住幾樓,哼,是不是跟他認為我們在找他碴。當然不可能拉,我們還沒那麼閒沒事找事!老公下來後樓上馬上沒聲音了,看來今晚是不會有聲音的了,但我們在擔心要是幾天之後故態萌發該怎麼辦。


先不管了,好好享受一下寧靜的夜晚。沒想到沒了咚咚聲的晚上可以這麼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