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末的上海行,沒有瘋狂購物,沒有參加倒數,倒是跑去曼都把頭髮整理了。


我有留劉海的習慣,更喜歡自我操刀修理劉海,因為我實在沒耐性因為一個劉海而在理髮店耗上多時。當然我的技術並沒有因為有多次的”實踐”而有進步,有時剪的不錯,有時就會有失手的時候把自己弄得像傻瓜一樣。去年底的一次就這麼失手了。天氣冷了原本想把劉海弄厚一點也算是給頭部保暖了,不過這次我自作聰明把後面的頭髮往前撥並剪短了,怕有西瓜頭的感覺還學理髮店師傅那種挑剪,以為這樣就可以了。迫不及待的往鏡子裡看,裡面的那張臉讓我自己都覺得好好笑。媽媽咪呀,實在太醜了,醜到我不敢出門。打電話給老公請他下班幫我買晚飯回來,他還不相信我怎麼就醜的不能出門了,等他回來看到我的樣子才不得不承認我看起就是那麼奇怪。喔,他不忘丟給我一句”一天到晚愛作怪”。就這樣楞是在家窩了幾天沒出門。不過多虧本姑娘長著一張”可愛”的臉,也多虧老公不時在身邊灌迷魂湯”現在看好多了,跟你沒剪之前也沒什麼差耶,反正都是有劉海的長頭髮”,讓我每天自己看著鏡子都會自言自語說”嗯,真的有變正常些”。


到去上海的時候劉海還是沒長到眉毛邊,但已不至於不能出門了。此次去上海住在徐家匯附近。下了地鐵就開始找酒店了,酒店櫃臺小姐真是有夠離譜,本來第一個紅綠燈轉彎就可以很快找到酒店了,可她老人家竟然跟我們說一直往前看到一條什麼路轉彎就能找到酒店所在的路名。就這樣聽了她的話一路往前走,不忘觀察附近地形。也就那麼巧的,發現了一間很小的店,貼著海報上有曼都二字。老公停下腳步,想看看有沒有價格表。他不說我都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之前在蘇州叫他去剪頭髮也不知講了多久,想想一兩各月總是有的,可他老人家不願意說是經常去的那家店每次去都不把頭髮擦乾一點再剪,任由頭髮滴水,這樣很容易感冒。拜託,人家不擦乾你就不會說歐,我倒不信你說了他還不幫你擦乾一點!好不容易check in了,把簡單的行李放下後老公說晚上我們先去剪頭髮好不好。看了看他說就知道會這樣,去就去阿,反正我也想請師傅幫我整理一下劉海。


晚上吃完飯後就去了曼都。難怪門面那麼小,原來理髮店是在二樓,還滿乾淨的說。服務人員也滿客氣的,把我們引座後就找來兩位洗頭的小妹幫我們洗頭,因為我們第一次去不可能指定髮型師,他們就派了兩位師傅。女的負責老公,男的就負責我了。這位師傅倒也很會聊天,當然也很會推銷自己、推銷產品。在我跟他說我自己把劉海剪壞了之後,他說了一堆看起來很專業的話,最後說要幫我上一種整髮劑(是這樣叫的嗎?)可以讓我劉海的部分毛髮不要刺刺的,而且還可以很順很服貼。我問了一下價錢,說是如果只是劉海部分要用的話50元。乖乖,我是對這些東西不懂拉,但還是覺得有點貴,劉海才多少頭髮阿。不過老公說他要上幾個卷子,這樣前面的頭髮才不會一直往下垂。既然這樣那我也只好用了,省的我剪完還要等他。


再抹整髮劑15分鐘後,洗頭妹妹把抹的東東洗掉,那個男生又幫我修了一下,這樣基本上已經好了,就只差吹造型了。看來幫我剪頭髮的那個男生真的是很受人歡迎的,在幫我剪的過程中,不時有客人請他幫忙設計髮型,害我等了好久。原本應該比燙頭髮的老公要早一點結束的,結果變成他ok了我還在等。待吹整完後,我戴上眼鏡子細看著鏡中的我。怎麼說呢,頭髮有層次了,劉海也是整齊多了,但還是有點傻傻的。老公出了曼都說我為什麼要剪各公主娃娃頭,還滿好笑得。我苦笑了一下白了他一眼,還不是你害的,無緣無故跑到上海剪頭髮。不過你剪的也蠻好笑得,真的。


ps.1. 剪髮費用:老公 40+30*10=340     我 40+50=90    總total 430元RMB


     2.大陸上卷子的費用比台灣還貴,在台灣,老公每次上卷不過一卷30還35台幣,在大陸竟然要30人民幣等於120台幣了,真是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