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香港朋友少說也有4年沒見面了,加上在香港還有幾位算半個親戚的年輕人想要跟我們聚聚,所以這次返台打算趁這個機會來各香港澳門遊透透。


決定之後,我就開始計畫路線。因為香港的住宿實在有夠貴,而且我們還要住兩晚,而大陸旅行社並沒有提供所謂機加酒的聯票,所以在找飯店的時候費了不少功夫。不過現在網路上提供酒店預定的網站實在有夠多的,我們幾經比價並考慮到搭船去澳門的便利性最後決定住在尖沙嘴的龍堡國際酒店,而且老爺很厲害喔,兩個晚上用不同系統訂結果一晚比一晚便宜。因為龍堡的地理位置實在有夠讚,拐個彎就是九龍公園,再拐個彎就是海港城,so,我定調這次的旅遊為瞎拼之旅,歐耶!


跑題一下:到了香港就是要靠雙腳走天下,別看有什麼地鐵之類的大眾交通很方便。每到這時候我都會忍不住誇一下這雙鞋──hush puppies,絕對的好走,而且比較不會腳痛,在大陸我有比較過,比我的adiddas運動鞋走起來還舒服,貴的有價值阿。


到達香港的當天晚上,那幾位年輕人想要請我們吃飯,原本有想過會請我們吃好料,可沒有想到是請我們吃魚翅。乖乖,那碗魚翅還真是大,口感跟台灣辦桌吃的簡直是天壤之別。我私底下有問香港朋友(因我有請她作陪)那頓飯吃下來大概多少錢,她說以她的估計至少有4千港幣的價值,夭壽,6個人一頓飯吃掉2萬多台幣,還真不是普通的貴哩,真後悔沒有拿相機把這桌昂貴的菜給拍下來的,因為日後可能是沒啥機會吃到這樣的大餐了吧。


之後的每餐不可能餐餐昂貴,但我們找到了適合我們又非常好吃的小吃。喝茶是少不了的,隨便找都有這樣的茶樓。可是我們沒有想到可以這麼容易找到網路上達人推薦的澳洲牛奶公司及大良八記兩大甜品店,而且就在龍堡的附近,想吃出去穿過馬路就到了,真是方便到又想給龍堡讚一個。燉奶和燉蛋超好吃的(寫到這兒嘴巴裡竟然有口水了耶),澳洲牛奶公司的三明治也非常好吃,不過早餐60多元港幣對於我們來說覺得不便宜就是了,可對於香港人來說這樣的價位卻是正常的。


說到吃就不得不提在香港的最後一頓午餐。相信那餐也是我日後沒啥機會吃到的。大閘蟹在蘇州的時候我並沒有少吃,大的也不是沒見過,可是一隻7兩重的妳見過嗎?我是沒見過,就連在賣場、餐廳都沒見過。可是在香港竟然吃到了!難怪香港人都說大隻的全都游到香港來了。這樣一隻7兩重的大閘蟹賣3百多港幣(340??),妳能想像嗎?吼吼


不是瞎拼之旅嗎?怎麼一直在說吃的。


我也是很生氣海港城這麼一個朝聖之地,離我咫尺卻若天涯。原本計畫到香港要買各包包(名牌最好),可是朋友卻帶我去旺角郎豪商場逛,那裡確實很大東西似乎也不少,可是我覺得並不適合我,如果我2十幾可能會喜歡,可我都已經朝歐巴桑邁進了耶。逛了郎豪轉近通菜街再轉回尖東,omg,走到兩隻腳快要斷掉,可人家卻還跟沒事的一樣,果然是有練過的!晚上兩手空空的回到飯店,我躺在床上唉聲嘆氣,卻也沒力氣說要自己去海港城了。


在香港的第一天剛好趕上萬圣節,以前對萬圣節的印象也只有在西片裡看到的小朋友裝扮一番去敲門”TREAT   OR    TRICK”,可這次在香港卻讓我見識到什麼是真正的西洋萬圣節。走在星光大道上,看到的都是很怪的人,有的臉有化妝過,有的穿怪怪的衣服,甚至有人還戴著恐怖面具。有圖為證喔!!


 




這個很恐怖吧



很可愛的僵屍,不過我聽到旁邊有人悄悄說怎麼會有這麼胖的僵屍。ke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