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夏天還要熱多久?剛收到電費單,竟然高達8000新台幣,而且這還是有軍眷優待的價格,要不是鐵定逼近一萬大關。看的我跟婆婆都傻眼,之前我印象中最高紀錄是家裡還多一戶的時候,兩各月優待過的電費將要9千。說給任何人聽都會嚇一跳,這是住家耶,不是工廠,也不是辦公室,重點是我跟婆婆白天都沒再開冷氣的,只是晚上開而已,然後就是到了週休二日老爺開整天的。可能電腦耗電也比較凶些,不過開車到外面賣場或百貨公司吹免費冷氣一樣也是花錢,油錢、停車費不打緊,在逛的同時覺得這也好,那也不錯,可能會失血更多。


所以說還是免費的好!前兩天老爺同事給了兩張國片的電影票,想說也沒什麼事乾脆吃完晚餐去看一看。沒想到新光影城好多人跟我們拿一樣的票根再等待劃位,老爺說這年頭還是免費有誘惑力,前陣子看哈利波特和變形金剛這類大片的時候也沒見這麼多人。不過很多人不是很清楚到底是什麼樣的片子,帶著小小朋友一起來了。果然開片沒十五分鐘,帶小孩來的都離開了,斷斷續續連一些年輕人都坐不住了紛紛離席。說真的,有人提早離開我並不訝異,因為這本就不是一部有什麼特效或故事情節的電影,比較偏向紀錄片。導演以自己的雙眼記錄的身邊周遭一些人對婚姻的感想,探討人們在找尋那麼一個對的人真的有那麼困難嗎?(想知道詳細的請點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972


或許是已經結婚多年,我對於電影中出現的一些似曾相識的畫面很有感觸。不敢說自己有多麼的懂婚姻,但婚姻這玩意正如其他事物一樣,不經歷其中,很難體會。電影裡講了那麼多對歡喜冤家,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一對男小女大的CC和Cube,一個是年紀青青的宅男,一個卻是比他大上一輪的可說是中年婦女的女生,他們之間應該是很偉大的true love,否則也很難跨越這世俗的眼光勇敢走在街頭。整部片子我都可以耐心的看下去,那怕裡面的觀點是否贊同,可是我唯一覺得不舒服的是這好像一種置入型行銷,為一家婚禮顧問公司打廣告,每一對男女主角都是那間顧問公司撮和的。好不奇怪的感覺!!


雖然說要支持國片,給新銳導演加加油,但如果妳真的不願意花錢去看院線的,倒是可以找機會租dvd或是看二輪的看一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