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行者


這是日本電影首次獲得13項入圍奧斯卡大獎肯定,評價也是一面倒的好。老公有一天晚上跟我說好久沒哭了,想去看送行者讓自己流流眼淚,我是沒什麼意見反正我也滿愛看電影的,就這樣去了新光影城。


電影的前半部份實際上並沒有那麼的煽情,有時候還滿有笑點的,尤其是男主角剛莫名其妙踏入這一行的時候,老闆竟然讓他當死者model拍攝宣傳片一幕。或許在任何地方都一樣,與死人打交道總是讓人忌諱,人們在不瞭解這一行業的時候很不願意與他們有關連,即便是男主角的老婆也一樣。男主角在經歷一次次送行儀式後,漸漸瞭解到禮儀師所扮演的角色的意義,從一開始的害怕、排斥、忍受周遭鄰居朋友的誤解,到用心的投入每一場,用心地幫助每位失去親人的客戶,進而獲得理解和尊敬。


我覺得本片的配樂為影片加分不少,大提琴低沈而富感情的旋律非常好聽,特別是每次出現在感人畫面時,著實賺了我不少眼淚。當大廳的燈亮時,環顧四周,幾乎每個人都有著紅鼻頭、紅眼睛,還有人趴在椅背上哭。真的,太感人了,且不管到底對這個行業懂多少,到底禮儀師是否如這部片子描寫的如此細緻、費工,單是想到那種痛失親人的痛就足以讓我目屎流不停了。


朗讀者


這部同樣是有獲得奧斯卡獎的片子,女主角是凱特溫斯蕾為了這部片子算是露點演出了,前半部份多次出現露點畫面,為影片增添了不少話題。其實自始至終我都不是很明白這部片子到底在講些什麼,但凱特的表現實在有夠搶眼(當然不是指她露點),比她在泰坦尼克號裡的表現好多了,雖然戲份不如男主角,但鋒芒一直蓋過男主角。最佳女主角頒給她也算是實至名歸吧!


我說我不看不懂是因我真的不知道他到底在講些什麼,講納粹嗎?不太像;講兩人的感情?好像也不是。尤其是其中的兩幕,當男主角發現凱特其實是不試字的文盲時為何不幫她向法官解釋?再來就是當凱特快出獄前終於跟男主角見面後,竟然上吊自殺,為什麼?難道是發現男主角不再愛她?可是當對方是個壯年而自己卻是老嫗的時候,她還期待什麼??


葉問


朋友一直說這部片子很好看,影評人的評價好像也是褒獎有加,所以我們也湊各熱鬧找來看了。看完之後雖然沒有覺得好看到不行,但還是很佩服導演的功力。故事很平凡,一個愛國拳師怎樣愛國、怎樣抗日,可拍攝手法卻很緊湊,色調的對比也很強烈,讓整部片子一氣呵成,雖然有些橋段讓人覺得很牽強,但不失為一部不錯看的國語片。透過此部片子,裡面的一些動作勢必將來也會成為經典模仿對象,例如甄子丹像打沙包一樣連環打到敵人身上,還滿搞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