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生活有點無聊,生活裡沒梗就算了,連新聞都讓人看的沒力。不是弊案就是失業,再不然就是因經濟不好而自殺、他殺的,讓我(不曉得妳有沒有)總有種感覺”是怎樣,台灣現在真的快要完蛋了是不是”。這時候我就突然好懷念那一段螢光幕裡有許純美、柯賜海的日子,雖然看多了煩,但總是有笑點,哪像現在,無聊透了......



家裡有位失智老人---我公公,他每天的情緒就好像是三月的春天變化無常,前一刻跟你說笑,下一刻再看到你突然臉一變問你是誰,怎麼出現在他家。昏倒.....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他問我婆婆”這人是誰阿”,這不僅僅是對我而已,對我家老爺嘛是一樣,最近有一次的對話真是讓人哭笑不得。話說有一天晚上難得在家裡煮來吃,吃完飯後我在廚房洗碗,而公公和老爺在前面看電視,等我一切整理乾淨要把垃圾丟到外面再返進來經過客廳的時候,老爺爆笑的跟我說”爸爸剛才說剛剛那個出去的女人是誰,怎麼在他家走動”,我自己也是亂笑到不行,因為真的太搞笑了,前一刻吃飯還滿正常的,轉臉馬上就不知道我是誰了。不過這沒什麼,因為老爺後來告訴我的更有笑點。老爺說在客廳看電視的時候,公公好像心情不錯,一直找老爺講話。他問老爺結婚了沒,當老爺告訴他結了,這對話也才剛開始,因為他講了一堆老爺聽不太懂得話,老爺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時的回答”對”或”是的”以讓他繼續。照顧一個老人已經不是簡單的事了,更遑論一個脾氣不是很好的失智老人,現在我們家最辛苦的就是我婆婆,畢竟她跟公公的相處時間遠遠超過我們,還要時不時的被公公唸。照顧失智老人的辛酸是外人無法體會的,在這裡我也不想說太多,只希望能趕快發明一種特校藥,讓罹患這種病的人越來越少,快樂的家庭才會越來越多。



我找了一些比較會織毛衣的達人網站,看到人家織的(大部分都是鉤)那麼漂亮,我著實很羨慕,再回頭看看被自己丟在一旁的半成品,夭壽,在大陸的時候前片就已經織好了,現在卻還是在織袖子而已,難怪朋友說等我整個織完,毛線的顏色應該變黑了。看到達人們兩三天一個作品就覺得不可思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鉤針鉤的會比用棒針織的快些的原因。好想找人教我用鉤針鉤一件背心歐,那怕是不用手把手的教只看著人家鉤都好,可是像我這麼閒的美黛子似乎很少,找不到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