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過完年就沒好好看過一場電影,不過最近卻連續看了三場電影,天外奇蹟、攻其不備以及甫上映的奧斯卡大片危機倒數。

動畫片一直是我的最愛,所以上次看到華納播放預告片就一直想看了,可老爺似乎不是很有興趣,所以一直拖到過年他姊姊帶著copy版下來,我才有機會看到(看到copy版請正義之士不要吐我口水)。看完之後我只能說我就是愛看動畫片,葷素不忌,那怕外型醜醜的也愛。剛開始我還真不習慣片中兩外爺孫的外型,尤其是小朋友,總覺得他們可以在cute些。不過或許就是因為他們的外型才會讓片中的一些笑點顯的更好笑了。

一次偶然的機會讓78歲孤僻固執的老先生卡爾與照本宣科的小童子軍羅素一起踏上了冒險、又有點不可思議的南美洲氣球之旅。南美洲本來就是一個謎一樣的地方,會有什麼生物沒人可以預期。所以他們遇到怪鳥凱文,還有一隻會說話的狗(這點超神奇的,怎麼能夠與人對話的呢?)原本四個不相干的生物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組合在一起了。這當中的一些對白和動作真的很好笑。譬如,羅素拿出爸爸送的gps本想定位的,卻一不小心甩出窗外。


又譬如會說話的狗死死抱住怪鳥凱文的腳說”請你做我的犯人好嗎?”

就快要到達卡爾妻子一直夢想的地方,他們被抓起來了,而抓他們的人竟然是卡爾和羅素心目中的超級冒險家查爾斯。不過此時的查爾斯早已為了抓住一隻活的怪鳥來反駁世人對他造假的污衊變的不擇手段了,就這樣,正義與邪惡再次展開了鬥爭。動畫片終歸是動畫片,現實中有哪個年近8旬的老人能似卡爾般健步如飛,攀爬跑跳樣樣行的?可是就是動畫片,在看與查爾斯鬥法的那一段,我還是看的緊張兮兮,想說一老一小加上一腳受傷的大鳥和有點膽小的狗狗要怎麼跟有著許多狗戰士的查爾斯鬥?結果當然是邪不勝正!

                                          
本片由《心靈投手》導演約翰李漢考執導,所以就跟心靈投手一樣,算是勵志片。

我想此片之所以受到那麼大的關注,富豪白人婦女毫不猶豫的收養了黑人窮小子並毫無私情的培養了他,這種看似衝突且不可能發生在美國社會的情節應該是主因吧!畢竟種族融合是當今每個社會都想積極達到的一個境界!

裡面有些話很有意義,當連恩面對一干富人朋友的冷嘲熱諷時說了一句”不是我改變了他,而是他改變了我”,沒錯,兩個質不同的人在相處的過程正起著微妙的化學反應。這是一部很感人的片子,但並不會矯情到非要把妳弄哭了,妳只會感動在心。

                                                  

這部片子應該是今年最有話題性的了!不僅僅是此片所觸及的主題有多麼的具話題性,還包括此片導演是另一片全球大賣片阿凡達導演的前妻,而且兩個人和兩部片子在今年的奧斯卡上也同樣競爭激烈!

不過,我卻沒有耐心一動不動坐在那兒看完整部片子。當然這並不表示這不是一部好片,只是我向來對這種戰爭片十分畏懼,害怕看到那種血肉模糊的場面。看完整部片子我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生活在戰爭中的人們是多麼可憐,而我們又是多麼的幸運能這樣活在世上。所以誠懇的希望那些主事者,不要用任何的借口去發動一次戰爭,那代價不是你們這些主事者能負擔的起,重點是流血流淚的事也不是你們在做,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