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我們去台南市最貴的月子中心--聖帝諾月子中心探望老爺的好朋友老婆,回來之後感觸頗多,在車上就不太想跟老爺聊天了,默默想著一些有的沒的。


老爺的這位朋友是多年的好友,年紀跟我一樣大,因為是家中獨子,一直有傳宗接代的壓力,所以在結婚一年後也開始積極尋求生子的方法。不過因為他老婆還不到35歲所以有生育優勢,在吃了將近一年的中藥後總算去年有了好消息。老爺的朋友告訴老爺當他把老婆懷孕的消息告訴他媽媽後,他媽媽竟然從衣櫥裡拿出小孩衣服跟他說這些他準備了10年了直到今天才有可以送給你。我跟老爺聽到也很感慨,一個老人家想要抱孫子的心情是多麼渴望,多麼急切。不過他爸媽都還滿明理,並沒有把自己想要抱孫的壓力強加給媳婦,避免了一些不必要的家庭糾紛,相對的也給媳婦一個無壓力的空間,反倒更容易受孕,好邊受惠。


昨天看到老爺的朋友真的是一臉喜悅,談到女兒更是眼角都是笑意,一臉有女萬事足的樣子。他告訴我們之前他也不敢相信他會幫女兒換尿布,把屎把尿,可是當女兒就在眼前的時候,他就是甘願為女兒做這些。在沒有女兒之前,他曾經說過在努力工作各10年就要退休,可在看到女兒的笑臉後說為了他女兒可愛的笑臉,願意工作到他女兒念大學。天啊好可怕歐,一個小生命可以對一個人的人生產生這麼大影響,真的如朋友所說,沒有生根本不可能有這樣的體會。


我有那麼多的感觸,不只是我也渴望有各孩子多年了,更是因為如果我的baby還在的話,下個月底就該出生了,或許場景裡的人物就該互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