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那位婆婆似乎跟骨折結下了樑子,動不動就摔倒骨折,這不半夜12點打完麻將無聊拖地也能摔倒,緊急送到急診室檢查說是股骨頭閉鎖性骨折。好家在不是開放性的,這點是我唯一感到安慰的!


老人家骨折痛苦得不單是他自己,還牽扯到一堆人和事。誰來照顧,怎麼照顧?哩哩扣扣的。不過因為女兒遠嫁台北,大兒子又在高雄買房子,其實很多問題就變得似乎不是問題了。因為能在身邊24小時貼身護理的想當然的是我和老爺!還用跟誰討論嗎?這種情形早在公公臥床不起時就已經發生過一次,能閃的都遠遠的閃到一邊去,只靠電話來關心病情。不出力也不願出錢找看護。說真的那時候有婆婆在照顧公公,我也只是搭手從旁協助而已,雖然有很多得不滿,但想想婆婆比我還辛苦,還輪不到我來抱怨。更何況很難跟婆婆溝通這種輪流照顧的話題,每次老爺一說,必定會被婆婆說成我們在計較。有時我還真想不通,我們怎麼在計較了?說到照顧的時候他們會以不住一起不方便為由推辭,那日後分家產的時候他們會說我們住的比較遠而少拿一分錢嗎?真的變成做的多,錯的多,被人嫌的多,還不如一通電話讓人覺得溫暖!


從我嫁入老爺家,不知道是因為我太好講話還是怎樣,婆婆跟我的關係一直都很融洽。一方面我因此過的比較不受約束(其實不管是誰婆婆都不會去管的),另一方面也是從那時起我公公婆婆的事都變成是我的事。大大小小的事,只要他們想到就會叫我,更不用說每次不管是去大醫院還是小診所的看病,一定都是我載著去的。雖然有時候覺得明明我又不是大媳婦,明明家裡還有各大媳婦,為何每次都是我??但想想他們是老爺的父母親,愛屋及烏嘛!!


不過如果什麼事都成應該的,那心裡得不平衡感就有了!


我做了我該做的,做了你們認為我該做的,那他呢?難道爸媽只是老爺一個人的嗎?如果我們的所做能讓你們覺得我們做得很好而不是應該的,如果我們的所做能讓你們覺得他們是不對的,或許還有點意義。可是你們只是為了維持表面的和諧而不願意去責備他們,那我們就會覺得很不公平。


公平對於我這個天秤座的人來講有多麼重要!


可是我也知道事事沒有絕對的公平,但你只要做到一點的公平都好!不然等我忍不住的時候,這個不公平的遊戲你們就自己玩吧!人家可以做的,我被逼急了也是做的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