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很想打背心,因為我覺得背心就是一件飾品,不能靠他保暖卻能靠他提昇一些穿衣的效果,更何況南部的氣候把背心的地位凸顯得尤其重要,所以接下來我應該會朝著喜歡的小背心繼續奮鬥吧!




這件是在格友胖媽的網站上看到的,一眼就喜歡了,想說自己也來鉤一件配佯裝或長版上衣之類的。可是沒想到小小的一件可是耗費了不少時間,也多虧了人家胖媽不吝分享,我有一個問題就回答一個,簡直就好像是我厝邊的老師一樣不厭其煩,真是很感謝她。




 線材:九色鹿絲棉


工具:鉤針no2(從4號改成no4在改成no2才不會大的離譜)


用量:50G*2


用時:>一個月



短短的下擺,我竟然拆了兩三次才成功!有人說這件衣服是鳳梨花比較好看,我怎麼反倒認為這些小格子更好看,等穿上身更是這麼覺得。或許這就是朦朧美吧!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溝緣邊,因為我溝了一半之後發現變沒有增色,反倒覺得那個小揪揪鉤的亂亂的,總覺得浪費了線,又給拆了。不過如果不溝緣邊的話,後領口顯得有點禿禿的感覺,不是很好看。



昨天過水、熨燙後穿上身試看看,果然太長了,短一點會比較好看。還有一個問題是因為有點長,棉線多少還是有點重量,所以上面的鳳梨花很容易被往下拉而變形。不過洗過之後原本很肥的衣服結果好像有點縮水,變成我穿也不會顯得很肥。這算是另外一種安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