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看到這位超美的model身上穿這件很有氣質的衣服幾呼是一見鍾情,也不管自己的程度到哪兒就把之前在大陸買的九色鹿天使線拿出來準備給自己織一件這麼好看的衣服。


圖是看的懂得,至少知道那些花樣是由什麼針鉤出來的,只是身片織完後才發現胸前的那片不知道怎麼跟身上的連在一起,是先前後片縫合再織?還是先織再前後片縫合?完全沒概念!問了一位鉤過這件衣服的達人,可能手工的東西比較難以用言語表達,雖然她也有回我,但還是沒有辦法繼續,只好讓織好的前後片各自躺在那邊,一躺就躺了三、四個月,直到有一次無記間找到這位美女達人Teresa(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參觀他的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teresa-athenaknitting/)。原來她算是老師級別的,每星期都會下來台南舉辦聚會,所以當我請教他問題的時候,他就邀我參加他們的聚會,當時我真是受寵若驚阿!果然那天在她的提點下,我知道了該如何處理這樣的問題,很快我的衣服就成功了一大半。可是在試穿後我才發現一個大問題,因為我的線跟書上的用現不同粗細,所以雖然我起針有比較多,但收針到最後我的胸圍那邊還是有點小。但我才好不容易把兩片合在一起又織好了上半身,打死我也不能重新拆了的阿,這就是我不會算密度的結果,每次都會出現這種可能織大了或織小了的問題。


雖然看起來像是織好了,其實不然,因為袖口的緣邊我還沒有織,不是沒時間或攬才不知織的,因為我不是很確定該怎麼織,而且不知道為啥我的前片竟然比後片大,正常不是前片應該不會超出後片的,至少我用棒針織衣服就是這樣的原則。可我左看又看也看不出來哪裡有問題。等有機會可能還會麻煩其他厲害的網友幫我找找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