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己做的四鍋皂陸續都已經開始用了,洗感一如預期泡沫果然很細膩,不過馬賽皂相對於我來說有點乾澀,或許是椰子油的比例相對高了一點的關係。可是我其他三款皂的椰子油比例降到15%也是有各問題,那就是肥皂用到剩不多的時候都會變的軟軟得不好握。想要取得平衡好難歐,不過我寧願軟點,也不想做出來的肥皂傷皮膚,但如果你是油性的話倒是可以接受椰子油20%左右。


這四種皂裡賣相最好的應該是酪梨油,淺淺的綠色也很討喜,我應該還會再做酪梨皂。婆婆前兩天試用我的牛奶皂說很好用,洗完後都不會癢,說以後都用我的肥皂洗而不想再買沐浴乳了。當然了,用完那種透氣的感覺真的很舒服耶。所以牛奶皂也會變化著再做一鍋。因為手工皂有一至兩個月的熟成期,估計下一鍋紫草皂應該很快就要開始了吧。更何況我已經從健身房畢業了,時間相對也多了點,慢慢要開始的我手工皂工作了,希望趕快能有一點收入稍微補貼我一點原材料的錢,呵呵,是不是想太多??


液體皂真的很讓人傷腦筋,我一直還在想到底該怎麼用會比較好。我之前做了一鍋液體皂給老爺用一直不受好評,不是不好用而是味道不香,我自己在使用上課帶回來的成品感覺不是味道香不香的問題而是不若市售沐浴乳那樣的黏稠,所以在使用上一不小心就擠出了很多,有網友說要放增稠劑可以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可是這還天然嗎?不過說真的,老爺再用了手工液體皂洗髮後,他的頭皮真的沒那麼紅紅的了,好像有效的樣子。只是在習慣和天然的選擇上,老爺還是比較偏向習慣,我也只能每次洗澡給他洗腦一次,請他想想是要身體、頭皮癢癢得不舒服還是沒有香味的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