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習慣,為了實驗,我現在很想挑戰自我,在沒有攪拌器的情況下來做液體皂!上次做的沐浴乳是老爺專用,這鍋是我的(或許婆婆知道我做了液體皂應該會跟要一半的)。


油:


椰子油40%,橄欖油30%,芥花油20%,甜杏仁油10%


溶皂水:迷迭香葉煮水


手作日:5/23


作法我就不多寫了,圖片也不想再重複po,因為都差不多,只是這一鍋真的把我害的夠慘。不知道是不是上一鍋的油比較單純,在攪拌上也只比做cp皂攪拌的時間多一點點就變成攪不動的麥芽糖狀,可是這一鍋足足耗了將近3小時才有軟趴趴的麥芽糖狀。3小時,我的媽呀,不只手要斷了,連腰都快斷了。這3小時中,我是一直在電磁爐上以恆溫60度持續加熱攪拌的耶,竟然還要這麼久,真的是遠遠超出我的意料。這次的可怕經驗足以讓我好一陣子不願意碰液體皂了!


因為想省電費,因為沒有多餘的空瓶裝,所以我這次決定就給他放兩個禮拜自然慢慢皂化,兩週後我再來溶就好了,到時再補資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