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聽台北的小姪女說便當袋壞了,一直就想做一個送她,可是我真的不知道便當袋到底長怎樣,因為我至今還沒有那個福氣幫小朋友準備上學的便當。


有一天在喜佳的網站上突然看到一個隨手袋,上面還有束口,應該可以做為便當袋使用,馬上動手剪布。鋼剪完的一剎那,我再想怎麼會那麼大的一個袋子阿,一度還在想要不要修改一下尺吋。只是真的不確定便當袋到底要多大,所以我還是忍住了,想說假若不合適就留給自己當作外出買菜的袋子也好。事後證明我忍住是正確的決定,因為車好的外帶看起來根本不會很大,相反的我還害怕底部有點小,高度雖說看起來應該沒問題。



我本來是完全按照喜佳提供的尺吋來做的,但後來發現喜佳留的邊都好多歐,有點浪費,所以袋子的高度比喜佳的原版來的高。不過第一次做束口的東西,我不太敢亂改,所以束口布完全按照喜佳來裁的,結果顯示真的很長,應該短一點就不會看起來那麼亂了。



因為是裝便當的,小姪女特別交代要防水的,所以裡布我用了黑色防水布,比較好清理。這張圖就能比較清楚得看出來束口不真的很大一片,浪費又不好看。


下次再加油吧!


後記:


1.相信看到提帶的人應該會想說怎麼不把拉拉熊裁成正面向上的呢,這樣不是比較好看。對拉,我本來也是這樣想的,哪知我一開始理解錯誤,以為我這樣裁出來的布做出來的成品一定就是向上的,有夠天才的!


2.我認識的帆布大都沒有圖案的,這塊布是有人贊助的,不過我總感覺跟我認知的帆布有點不一樣。不過贊助的人說是帆布應該就是了。據說帆布不能熨燙,所以做好洗乾淨後,整個袋子就顯得皺巴巴的,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