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斷續續的降雨把高溫給趕跑,今天我竟然會覺得涼意上身,難道這麼快就轉秋了,今年的秋老虎沒了嗎?


對我來說,秋天的到來不僅僅是溫度宜人適合外出走走,也絕不是有了不給老爺整夜整夜開冷氣的絕佳藉口,最吸引我的莫過於又到了大閘蟹上市的季節了。很高興在離開大陸前還能吃到這等美味,也算是為我的蘇州生活劃上完美的句號。秋風起,蟹腳癢,我想不用多久我家的餐桌上應該就會出現大閘蟹美麗的黃橙橙的身影了,好期待歐!


上上禮拜,我發現ipod touch有點電量過份消耗的現象,拿去維修站檢查,兩天後回復我說電池有問題因還在保修期內要幫我換各新的。當時聽到說換各新的確實很竊喜,認為大品牌果然是不一樣,可晚上去網路查了一下才發現事情並沒我想得那麼好。這個”新”的定義很值得商榷。是全新的還是所謂的翻修機,沒有人敢保證,只能看個人運氣了。運氣好點,換的機器看起來沒有一點磨痕,嶄亮如新,運氣不好的話,有可能拿到那種背面有磨痕的機器,一看就給人感覺是這是人家用過的。上各禮拜我一直在忐忑中度過的,好怕自己屬於倒楣蛋一族,打給蘋果希望可以換電池不想換新的,可人家說在保修期內他們的處理方式都是這樣,因為只要一有打開的痕跡以後即便在保修期內蘋果也不負責保修。


禮拜三終於打電話來通知我去取新機。到了維修站,一位先生把我的新機拿出來,外面用簡單的塑膠紙套包著,看起來還不錯,而且版本也比我舊的有升級。就因為一直在看版本,忘了把塑膠紙套拿下來檢查背面有無所謂刮痕。等坐到計程車上我才想說把紙套取下來看看是否有刮痕。這不檢查還不打緊,仔細看後真的就發現在logo的附近有些些摩擦的痕跡。我當時就打給維修站質問他們不是說換新機嗎,為何新機背面會有磨痕?維修站的人推給上海蘋果總部,請我打給去問。雖然對他們的推卸很不高興,但沒辦法,一是因為我沒有當場拆開,理虧在先,二是這邊的售後服務本來就很差,跟他們吵也沒用。第二天就打去上海蘋果客服,對於我的質問客服回答的更好笑。摘錄片段對話:


”你好,我的touch有問題上禮拜送到維修站檢查後,維修站的人員通知說電池有問題要換新的給我,當時我有問他是否為全新的機子,他告訴我肯定是新機,還說touch的金屬背面很容易刮傷,到時我可以檢查,可是我拿到手後發現背後卻有一些刮痕,這是怎麼回事阿?”


”你好,請報一下妳的機號,我幫妳查查”   在報完機號後,客服請我等候,大概3、4分鐘過去後,操著一口粵語腔的客服說


”你好,感謝妳的等候,我查了一下,妳的確實是新機,至於摩擦可能是運輸途中造成的”


”可是你們不是在外面有做簡易包裝嗎?怎麼可能還會摩擦到”


”那就可能是在包裝前摩擦到的”


我真是無言以對,什麼時候摩擦到的那是你家的事阿,我要的只是你們承諾的新機阿


”那絕對是新的,妳放心,有問題還可以找我們的”


廢話,有問題我能不找嗎?


”小姐,請問你對我的解釋滿意嗎?


你白痴歐,我會滿意嗎?


”我沒辦法說我滿意耶,只能說不得不接受,因為你根本不打算幫我解決阿,我再怎麼說你也不會幫我再調換一台阿”


掛下電話,餘氣未消,打給老爺把事情說了一遍,老爺說,算了啦,一點點就算了。可這算什麼阿,憑什麼讓我用人家用過的機子阿,我也是花不小的錢買的耶。還說什麼大品牌,這麼爛的品質,長的漂亮又怎樣,還不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