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去做衣服了,而且一做就做了七件!


原本因為天氣太熱,每天穿牛仔褲覺得很不舒服,打算去蘇州做一條亞麻褲子的,誰知到了那裡看到滿屋子的人在試穿、挑布,骨子裡的那股衝動完全被挑起來,似乎到了那裡只做一條褲子是完全錯誤的決定。我也慢慢的翻書、挑布希望找到一兩件自己喜歡的,老闆娘適時的在旁邊推薦我這款式不錯,那件也很多人做,就這樣不知不覺中已經下單兩條亞麻褲子,一件真絲上衣和一件棉質長版上衣。這花了我450元。想說做這樣就夠了,可好死不死,我家老爺買了本伊麗雜誌給我看,上面有幾件衣服我滿喜歡的,悄悄做了記號。


接著到了拿衣服的時間,我詢問老闆娘是否能做出書上的樣式,回答的很乾脆”可以的”。好吧,那就再做吧。結果想也知道啦,我又做了兩件上衣和一條七分褲。又花了我330元。


其實這家裁縫店的手工只能說還OK,但為何這麼多人一撥又一撥去做呢?上禮拜去拿衣服時,一位台灣小姐說的就很有道理。她朋友再取了衣服之後又想再做,那位小姐就用台語跟她說”妳不要因為便宜就做一堆有的沒的,做那麼多也沒看妳穿過幾回,雖說便宜丟掉不會可惜,但也不需要這樣阿”。她講到一個重點,就是來這做衣服的大都有這樣的一各心態,因為便宜,手工也還不錯,做一件也不需要因為太貴而穿到爛才丟,不喜歡就不要送人也不心疼。似乎我就有這樣的想法,至少還能按照我的尺寸,我要的款式來訂做。一件真絲上衣做到好150-200不等,可妳在百貨公司買真絲的衣服就不止這個價了。one piece的真絲洋裝做到好280元,想想都知道這在百貨公司根本不可能買的到,就算是打折的時候真絲材質的應該也沒這個價。加上在這邊工作的無聊使得去做衣服也成了另類的消遣了。


不過我始終覺得他家的褲子做的很一般,比較沒有型,而且不管我怎麼跟他說我想要的樣式、版型,他做出來的永遠是千篇一律的──按照他的作法做出來的樣子!所以我決定以後不會在她家做褲子了。不曉得是不是生意太好的緣故,我這次還感覺他們有點馬虎行事,該注意的細節都沒注意,其中一件衣服胸前的繫帶竟然不一般粗細。


這幾天氣溫的急轉直下害的我都沒機會穿新衣,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為了能穿上短袖新衣而希望溫度趕快回升到30度以上。很幼稚對吧?


(照片拍出來估計有路過的人會偷偷說,這件怎麼跟我做的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