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咩咩家做了好多個漂亮的longchamp水餃包,一直想做這款簡單卻很實用的包包, 雖然街上已經把這款包包背爛了, 但總想自己選喜歡的布來做應該會有點不一樣。 所以把年初在布藝家買的皺皺布拿出來準備試做一個。其實這款布是當時的特價布, 買的時候還滿擔心這顏色的, 不過做好的成品顏色我很滿意。有點咖中帶紫,是個第一眼不會愛上它卻越看越順眼的,總之滿特別的。尤其又是皺皺布,做好後的成品裝上我的東西放在那邊很自然地有種懷舊的說不出來的感覺,是我喜歡的感覺。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這個包的裡布也用了布藝家的防水棉布(超有棉布的手感,對於我不喜歡塑膠感來說真的很舒服)但沒貼襯,  所以做出來不會挺。 不過也因為沒有貼襯, 這咖包真的是超輕量的,害我有點不適應。


這咖包昨天剛做好拍了照片就背出門了,因為台南的大雨下不停,想要感受一下防水布遇水輕輕一拍水珠即落的感覺。呵呵, 有點幼稚的說。 今天又背著來到了義大七逃。 以下是這個包的優缺點總結


優點


1.顏色、材質我喜歡,款式我喜歡, 加上搭配我買的紫色鴕鳥紋合成皮(總算有他的用武之地了)當作袋底以及自製的拉鍊尾片, 這些都是優點


缺點


1.沒有貼襯所以有點軟趴趴,對於追求手工布包能有皮的挺感,這點算是缺失了。不過我這樣會不會有點強人所難,因為兩者本來就不是同樣的東西硬要放一起比較, 這本身就不對了。


2. 不曉得是不是尺寸(45上寬,29底寬,16厚,27高)沒有抓好, 做好的成品似乎不大不小, 提和背都覺得怪怪的


3.因為沒有算好內袋拉鍊袋的位置,害我縫手提把的時候就發現以後在使用上估計會卡到拉鍊而不方便,但雖明知會有這種問題,我還是只能縫下去,因為整個都已經做好了總不能全拆了吧


4. 也不知是不是提把位置不對還是怎樣,包包提起後左右提把的中間會拗下去耶,嚴重影響形狀,這點是目前最無法接受的


挖,原來缺點這麼多啊, 這表示下一咖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最好是都要記住,不然都會發生等做下咖的時候又忘東忘西的,要加油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