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上菜時間嘍,正如之前文章裡所說,我對面食的烹飪還算在行,所以這次端出來的依然是麵食──可愛的小包子。


因為家中冰箱所剩材料不多,本想做小籠包子的,但沒有絞肉,改做素菜包子吧又沒有可用之菜。無奈看到中午煮的排骨湯裡的排骨肉很多,靈機一動把肉剔下來剁碎權當絞肉,再把冰箱能用的附加料全部拿出來洗洗剁剁拌拌倒也是香氣撲鼻,只是這餡料有點怪而已。


接下來就看我的功夫表現了,噹噹噹將......


呵呵,還行吧?這會一定有人納悶怎麼會有一個看起來怪怪的東西摻在裡面有礙觀瞻呢,其實那是一團剩餘的麵頭,丟了浪費。不過在包的過程中發現這個麵粉雖稱為自發粉,只需和好面後放置40分鐘就可以自己發酵,但我放那兒醒了一個小時結果發的還不是很好,可能影響成品。


上蒸鍋20分鐘後,我的包子也蒸好了,趕快來看一下吧。



怎麼樣阿,會不會很吸引人呢?不過,因為我始終不能很好掌握鹽的多少,所以這次口味還是有點偏淡,好在我們的味口都不重倒也還好。希望老公回來後能給各高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