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取卵隔天,診所的技術小姐打電話來說成功受精6顆胚胎,原則上15號先植入兩顆,在等17號植入兩顆囊胚以增加受孕機率。當時我根本聽不懂什麼叫囊胚,想說為什麼不一次植入就好(可見我事前根本沒有用功查資料)。上網查了才知道囊胚就是精、卵受精後分裂成胚胎,當胚胎之細胞數目繼續分裂至一定程度後(約96個細胞以上),胚胎會變大,透明帶變薄,同時出現一囊腔(含液體),此時相當於受精後第五天,稱之為囊胚期胚胎。而正常試管嬰兒的胚胎大多分裂至8細胞就會被植回母體,所以日後的分裂是否正常就不得而知。看過資料後我更是非常自信,想說這次一定會很順利成功的。可是當15號回診植入的時候卻被告知將一次植入4顆胚胎。其中兩顆分裂至4個細胞,等級滿分。兩顆分裂成8細胞,等級95分以上。至於為何沒有繼續培養成囊胚再植入,在經過這幾天網路知識的惡補,我分析原因應該就是因為我的卵子取的不夠多,體外培養耗損了一些,以致於沒有足夠的受精卵以供繼續培養。萬一那四顆繼續體外培養的話,技術小姐應該怕到時會有沒胚胎可植入的窘境。所以選擇以正常的胚胎植入。8細胞以下的胚胎著床率跟囊胚的著床率差很多,我想這也是我此次失敗的一個原因吧!



如果說打排卵針、取卵是身體的痛,那植入後14天的等待絕對是心理最痛苦的煎熬。


15號晚上植入的過程很簡單,就像一般內診一樣把胚胎用細細的管子注入到子宮腔,然後由手術台轉換到另一張床後推入休息室靜躺2-3小時。注意,這家診所的植入有一缺點,就是有起身換床的動作,有網友說這樣不是很好,雖然不一定會有多大影響,但至少要做到不要有萬一情形發生。這也是後來我在網路找到的,發現知道越多,care的地方也越多。當天在診所遇到了另外一位小姐植入,她只有一個胚胎而已,所以陪她來的媽媽非常羨慕我可已有四顆,一直說我一定有很大希望,而我從取卵到植入遇到的都是狀況比我差的人,所以想當然的我也就很自豪、自喜、自信,認定自己一定可以成功的。帶著這樣的心情,我開始了養神豬的生活。


植入後的頭幾天,每天早上和中午我婆婆都把東西煮好,從一樓端到四樓給我。婆婆的腿並不是很好,骨質疏鬆的很厲害,所以一般情況只有大拜拜的時候才會往樓上爬,難為她那幾天把我當婆婆一樣伺候,雖然煮的東西很簡單──魚湯,但那份情足以讓我銘記在心。所以當昨晚知道沒有成功後,除了對老爺抱歉外,我都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婆婆告訴她這一消息。


前三天真是做到除了吃就是睡,完全不去管家事,所以任憑老爺怎樣胡來,我都忍著不發脾氣,裝作沒看見。借的書每天看各一兩本,很快也就看完了。心情似乎還沒有緊張起來,只是每天會時不時的摸著肚皮跟他說話,期望肚裡的那幾顆小東西能聽到我愛的聲音,努力生存下來。


到了D7,早上突然肚子好痛,就好像來mc時的那種痛,當時心裡就很不妙,心情也跟著不好起來,可在網上找了一下,有的說那種情況不代表什麼,有的這樣還不是懷雙胞胎,說的我好像又有點自信了。


到了D9,我身體似乎沒有任何的變化,肚子不漲,胸部不漲,既沒有來mc的感覺,但也沒有懷孕的任何感覺,我真的覺得不太對勁了,之前不是很多人說,如果有著床基本上第8天大部分人身體就會開始有所變化了。而我真的什麼感覺都沒有!!


D11天,我越來越緊張了,想自己買驗孕片來驗但又怕面對自己不願看到的事實。每天患得患失,每天都到網上找是否有人跟我一樣症狀。那種等待真的很難熬!


D14,也就是驗孕的昨天,一樣什麼感覺都沒有,mc也沒有來的意思。在去診所抽血的路上,我不斷的告訴自己,不是有人說撐到驗血那天還沒來mc一般都有希望,所以我應該還是有希望的。但顯然沒有用,對於這點希望,我幾乎都快要放棄了,停在診所門前一直不敢下車,猶豫很久才鼓起勇氣進了診所。當天晚上7點,診所小姐打電話來說是很抱歉,這次失敗了。


放下電話,我的情緒瞬間崩潰,掩面大哭起來。雖然知道希望不大,但為什麼會這樣?胚胎品質不錯,子宮環境不錯,如果這樣都不能成功,那要怎樣才行?難道真是那該死的機率問題?


在老爺打電話給我之前,我一直在哭,想到就哭。老爺也不相信,還問我是不是在騙他,唉,我還有心情騙他??老爺知道失敗後,也沒心情上課了,叫我過去載他。我知道他想安慰我,可與其讓我在他面前裝堅強還不如讓我一人在家好好大哭一場。老爺安慰我說沒關係,等休息一陣子再試一次,如果真的不行,那就放棄養小孩子的念頭,以後的路上只要有我們自己就可以了。可是我真的還能承受這樣的得失嗎?


我真的很佩服網路上那些連做9次、11次試管療程的人,那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金錢的壓力自不必說,每次面對失敗的壓力才是壓死人的泰山。老天真是不公平,有的人想要各小孩,怎麼求都求不到。而社會上卻每天上演拋棄嬰兒的新聞,這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