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7點(2009年06月29日1900)的我心好痛,痛到無法呼吸,眼淚也不爭氣的一直流,因為我的ivf以失敗宣告而終!雖然我很不想承認這個事實,但他就是事實。不管成功與否,這一過程都值得我記錄下來,因為這是我人生的一次難忘的經歷。


我跟老爺結婚也已11個年頭了,從最初的不想要,到後來的不積極的要再到現在積極的看中西醫,時間就這麼一天天、一年年過去了,而我也邁入了高齡孕婦的行列。所以這次從大陸返台後,我們很積極的找醫生,可是看了半年的中醫還是沒有什麼消息,我忍不住了,在4月的時候就開始去醫院、診所諮詢一些關於試管嬰兒的作法、流程、費用。雖然一如我早就知道那樣費用高的嚇人,流程繁複的煩人,可我還是很堅持的跟老爺商量說不然就去做一次,一直期望吃中藥能成功似乎不是我們這個年齡應該做的明智之舉。老爺的態度跟以往一樣,勸我不要著急,可怎麼能不著急?如果我現在25歲,你天天催我懷孕我還不要哩,可現在不是耶,女人的生育能力可是有時間性的!!達成共識之後,我就挑了一間在台南算是滿有名的不孕診所, 從抽血到照抽音波,每個數值都很好,醫生還說我應該適合作所謂的迷你試管,也就是說針劑的用量比傳統的少很多,但效果相同。不過因為針劑用的少,相對的費用也就少,我當然樂得嘗試。


從決定開始之後,醫生就開了避孕藥給我,說是讓我4月的卵巢暫時休息不要排卵,因為5月密集的注射排卵針會刺激卵巢。也因為無排卵性週期,5月的mc量比我正常的少之又少(正常的量我都嫌少點的說)。來的第二天去診所報到,抽血、照超音波又開了噴鼻劑給我,粉貴的一小瓶,說是要一直噴到打破卵針為止。三次的肚皮注射排卵針後,醫生說我的情況不是很好,沒有辦法把卵催大,不適合用迷你的針劑,要麼停掉這個療程,要麼自費再多打一些排卵針。說實在,我當時聽到醫生這麼說有點傻眼,因為當初是你說我的一切數據都適合的,怎麼還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呢?放棄療程?可我都已經做了這麼多,從前置作業到真正開始,我花心血花金錢耶!如果可以彌補的話,我當然要繼續下去阿!


就這樣我又以每劑600元的自費打了22針,中間又不斷的每天以紅蟳、蝦子,魚卵來補充營養,卵泡總算慢慢長大了。醫生安排12號麻醉取卵,當天我取出了11顆卵子,其中只有一顆比較不成熟。當被告知取出10顆的時候心裡多少還有點自喜,原來取出了那麼多顆,這樣我應該會有比較多的胚胎可以培養出來。其實那時我根本不懂,取出10顆,真正能受精成功的也不過是6、7成而已。所以14號診所告知培養了6顆胚胎,但真正植入幾顆還要看當天的情形來決定。到取卵那天,整個流程已經走了一半了,而那時的我一直都自我感覺良好。


試管嬰兒的整個流程寫出來非常簡單,打排卵針──取卵──受精──植入──驗孕,不過如此。若不是自己去親身經歷,真的沒有辦法體會箇中的辛苦。注射排卵針聽起來好像不過是打針而已,大家都是成年人怎麼會那麼點痛都沒法忍耐?可是那個針真的很酸痛而且不是打一針兩針而以耶。有時會打到一個地方紅腫發癢。一開始我不知道會那麼痛請小姐打手臂,豈料當晚回到家手酸到舉不起來,只打一次,針眼瘀青半個多月才消掉,恐怖吧!再說說取卵,這是試管流程裡面唯一一次需要麻醉的手術。整個過程是怎樣我完全不清楚,只記得自己清醒前被五花大綁的呈”大”字狀綁在手術台上,等醒來時已被推到休息室了。但等清醒的那一刻,就覺得下腹好痛好痛,就好像有撕裂傷一樣。老公看到我很痛苦的樣子就很緊張地問護士小姐怎麼辦,小姐說不然先吃止痛藥好了。就這樣,吃了止痛藥又躺回床上等待麻藥漸漸消去。取卵後的一兩天下腹部一直都漲痛漲痛的,後來查資料才知道,原來這是過度取卵的關係,而我只取10顆算很平常的,並不算很多顆。唉,誰叫醫生依開始判斷錯誤,不然我應該也不至於只取10顆吧。而跟我同一天的做手術是一位辛辛苦苦做試管成功卻發育成死胎的婦人,這一開始的種種似乎都為那個結局埋下伏筆!!


小結一下至此的費用
抽血、超音波、藥費 3200元
舒蓓盟噴鼻劑 4500元
迷你試管嬰兒費用 60000元
多加的傳統排卵針劑 132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