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等新鮮酪梨上市後才做這款皂,因為原配方裡有加半顆新鮮酪梨泥,據說效果會更好。不過我是急性子的人,每天看到那本書就想做,實在等不下去了,上禮拜五的晚上攪了這麼一鍋。昨晚脫膜前,看到表面的顏色及似有若無的拉花的樣子,很是喜歡,想說這次一定是大成功了,只是沒想到這一鍋用的油都算是滿好的軟油,兩天的時間似乎不夠凝固,與牛奶盒接觸面都會黏黏的,脫的不是很好看。不過相對於前幾鍋的,不論顏色還是味道(雖然精油的味道已經淡到幾乎聞不到了),我都比較滿意。(前兩鍋根本沒加任何添加物)


油脂:


未精制酪梨油 30%      橄欖油20%       棕櫚油15%       椰子油15%     乳油木果脂10%      甜杏仁油10%


添加物:玫瑰花粉,金盞花粉


EO:薰衣草精油


Trace時間:一小時左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油脂的關係,覺得攪好久才有light trace的感覺)


INS:133


製皂日:04/29


熟成日:06/05


這款皂適合敏感肌膚,如果我用的習慣的話應該會多攪幾鍋,因為我的皮膚就是超敏感的。其實我這幾鍋都適合我的膚質,就看哪種比較合了。還打算攪一鍋胡蘿蔔皂,這樣我的cp皂今年就算告一段落了,接下來要全力對付液皂。



還不錯看吧,昨晚剛切好的時候顏色比較偏綠,過了一晚,顏色卻變淺了點。



近拍一張,應該有看到拉花吧,這次拉花有點小失敗,是因為其一調棒放得不夠深,其二原汁留的不夠多,調色用的皂液留的有點多。不過總是在失敗中進步的,下次應該就會比較好了。



皂皂大集合!昨晚突然看到這個托盤被放在角落邊,想說這應該可以當作我的簡易晾皂盒,我也不必把皂全部堆在牛皮紙上面鋪滿整個樓梯,果然所有的皂都放的下,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