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的時候有學到母乳皂,老師說沒有母乳用牛奶一樣可以,剛好家裡過期的牛奶,用來做皂應該也是種廢物利用吧!


因為過期牛奶的量還滿大的,所以我就手邊有的油更改了一下書上的配方。量也做的很大,足足有1300g,夠分給婆婆用了。


油脂:


橄欖油 35%      甜杏仁油10%    椰子油15%      棕櫚油15%      乳油木果脂15%       未精緻酪梨油10%


NAOH     185G


母乳冰     518G


添加物:玫瑰花細粉,洋甘菊粉,蜂蜜


INS值  136


製皂日:04/20


熟成日:預計05/21


因為乳類品在溶強鹼的時候如果溫度過高都會變色,所以我是把牛奶放到冷凍庫冷凍後才拿出來溶的,果然一點一點溶的結果就是一點都沒有變色--白白的,不像上課的時候同學溶完之後都變成黃色了。我原本期待成品應該是白色的,可是忘了我有添加一些粉類,尤其是玫瑰花粉有點暗紅色,結果脫膜後的有點暗紅暗紅的,不是我要的顏色。不過因為裡面的油脂用的都算是滿高單價的,所以希望洗感不錯,不然做那麼多不知道怎麼辦了。



終於買到傳說中的波浪刀了,有比較好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