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抽血檢查出我的自體免疫確實有問題後(這點今早醫生巡房的時候再次跟我確認了),一直在想要不要注射免疫球蛋白。一是因為那玩意實在太貴,一小瓶就6000了,二是我還是在質疑自己到底有沒有嚴重到一定要注射那東西,畢竟那是非自然的東西,對身體的影響不可預知。不過這次主任還是堅持讓我在植入前打4瓶,我加老爺又說既然選擇了奇美就一切按人家說的來做才不會說到時萬一沒成功怪罪在沒聽他的話去打免疫球蛋白,這樣就不好了。好吧,如果只能這樣的話,我也只好認了。


在拜託免疫科醫生後,他幫我開了昨天的住院單。醫院通知我1130報到,原本以為報到後就可進病房休息,哪知還要做三樣檢查,雖說是三樣卻樣樣要排隊,浪費了好多時間,等到9樓病房報到的時候都已經是1點了,那時我還沒有吃飯。


東西放好,吃完飯後,我躺在病床上卻沒半個護士小姐來找我。怎麼會這樣勒,眼看時間慢慢的溜走,轉眼已是3點多了,才有一位自稱是病房醫生的男生來找我。問了一些基本情況後就說醫生有跟他說,根據我的身高和體重,我需要打8瓶。挖哩,我一聽8瓶整個人都昏了。8瓶是什麼概念,意味著我要自費48000,而且這瓶數跟主任說的差了一半呢。我馬上就說可是主任說我只需打3-4瓶就好呢,男助理醫生看我有點面露難色就說不然他再去問一下他學長看怎樣再跟我講。沒一會回來說沒關係,既然主任說4瓶那就打四瓶,因為主任在不孕這方面比較有經驗,就聽他的好了。我以為這樣就沒事了,沒想到把經過跟老爺講一遍之後被他唸,說我怎麼可以自作主張說打四瓶,來到免疫科就應該聽免疫科的專業,或許是要打到8瓶才有效呢,撲拉撲拉唸了我一大堆。被他這麼一唸我也擔心了起來,想說會不會4瓶不夠有效。等護士小姐拿單子讓我簽自費同意書時我請她讓那位男助理在進來一下,我想在問清楚一點,以免薄了別人的好意,又沒達到當初想要施打的效果。就這樣我又被請到醫生門診親自當面諮詢!那時我驚覺事情被我搞大了!


其實這位免疫科醫生算是很好講話的,我一進門就跟他道歉,希望他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我絕對沒有質疑他的專業。他說沒關係,他忘記我當初有跟他說只需打3-4瓶了。不過我還是問他,既然你讓我打8瓶是不是一定要打到那麼多才對我有效。醫生的意思是說這種免疫球蛋白是根據身高體重來換算的,當然是劑量大效果一定夠。不過因為我是第一次打,而且主任又說打4瓶就可,那他也不強迫我一定要打到8瓶,看我決定。果然,球還是丟到我這裡了。我那歐巴桑的個性又出來了,想說4瓶怕不夠,8瓶我又嫌多,那不然打6瓶哩。醫生說都沒關係,6瓶也可,只是後續如果真的成功了,最好還是每3-4週注射一次,然後打到27周為止。不過那對我來講算是還滿遙遠的,先把這一步走好比較重要。如果我這次真的lucky到可以繼續往下走的話,那我也不會吝惜花這筆錢的。


就這樣,在9樓病房住了一晚,打了6瓶免疫球蛋白,今天早上10點多辦了出院手續。9樓,希望15天之後我還能再次入住,雖然有點爛爛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