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13

距離上次發牢騷也有好些日子了吧, 好吧, 再來說說我最近都在幹嘛......

話說老爺公司11月要員工旅行, 為了做一個旅行袋, 早早的跟布藝家買了一組布. 任由我慢慢地做也做得差不多了, 不過我發現包邊是我的罩門, 怎麼車都是問題. 也算是我"聰明", 買的是塊黑色底的布, 所以我用黑色人字包邊帶包邊, 車的再爛遠看也看不出來.

俗話說書到用時方恨少, 可是手作也有這種感覺耶。每次要開始做一樣袋子的都會發現少東少西的,就算是事前想好要買哪些配件但做的過程中還是會發現原來計畫可使用的拉鍊拉蕾絲拉等等還是有不夠的問題。所以我這咖袋子雖然事前算好了要買多少布,多少碼的織帶,幾個鉤環,卻忘了家裡的碼裝拉鍊根本不夠用,拉鍊頭也都是同一個款式而有種用不下去的感覺。這也就造成了這個袋子說好聽點是前後左右都有變化,難聽點卻是這是一咖不折不扣的拼裝包。前後拉鍊用的是3V尼龍拉鍊,拉鍊頭頭也是很可愛相對也很迷你的。左右拉鍊用的是5V尼龍拉鍊,拉鍊頭是長條行的。上面的拉鍊則是3號塑鋼拉鍊,拉鍊頭是罐頭的。前後左右的蕾絲顏色和款式也不同喔,能拼成這樣也不簡單吧。這次一樣用的是布藝家的防水布,裡外都是。第一次買他家的織帶和鉤環,沒想到品質也很優耶。不過說真的,買這些東西花了不少錢,如果早知道週年慶lesporstac有特價一款旅行袋2千多而已,我應該不會想要自己來做了,雖然做好還滿有成就感的。

這只是做好了去旅遊的一個袋子,另一個我自己要背的還沒想好到底要做什麼款式(是說想好久了還是沒法確定下來)。

最近除了做了這個袋子外,就是跑醫院。我不知道是不是有朋友跟我一樣是和婆婆住一起的,跟老人家一起住就是有這方面的問題。其實我婆算是滿健康的一位老人,但上了年紀誰能沒個頭痛腦熱,身體酸痛的呢?因為我們一起住,所以不管她要看感冒跑診所還是要開刀跑大醫院,從我嫁給我家老爺時起都是我在顧。尤其是住院時,從早上7點多出門顧到晚上10點多到家,沒人跟我替換。重點是我不是唯一的一位媳婦,也不是大媳婦。我不是在抱怨照顧婆婆一事,只是把什麼責任都推到我一個人身上,對於天秤座來說真的很難接受。我一直給自己催眠說誰叫你對老人家沒法說no的,就當是在照顧自己的媽媽一樣吧。不然我真的是撐不下去......前幾天婆婆又因腎積水住院檢查,住了三天院,做了內視鏡檢查還是不能確定甚麼病因,還要等下週看報告。我只希望她的報告都沒什麼大問題,這樣我這兩三個月內只需每週一次帶他去骨科注射波尿酸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