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睜開眼睛發現窗外很亮,以為自己又睡到七晚八晚,搞不好可以直接吃午餐了,可是看看時鐘不過8點多而已。原來是久違的陽光正不吝於揮灑它的光芒,趕走陰霾的壞天氣。看到這麼好的天氣,心情不由得快樂起來,今天終於不必再躲在家裡了。最重要的一點是我的衣服有救了!


正如我之前說的,如果不下雨了,那氣溫一定會降到10度以下,果不其然,雖然外面的陽光那麼大讓人誤以為今天氣溫不錯,實不然也。今天最高氣溫不過9度而已,最低已低至3度了。不過就算這樣也好過下雨天卻氣溫稍高一點,為什麼呢,原因很簡單,陰雨天給人的感覺是清冷清冷的,硬生生的把溫度給降了幾度。而晴天大大的太陽給人不管是生理上還是感覺上都是很溫暖的,讓人有出門的動力。這不,我已經決定了等下要出去逛逛了。


這裡的逛逛可不比台灣那麼的便利,哪都可以逛。在這裡最大的逛街樂趣是跑去蘇州,盡管那裡的百貨公司沒法跟台灣的相比,但有總好過沒有。不過就算這樣的樂趣也不是想有就有的,因為我們並不住在蘇州市區。我所住的地方屬於鄉鎮,能逛的就是去年才開幕的大賣場以及一條步行街。可裡面實在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看,用當地人的話說”我們都開著車到蘇州消費去了,這裡只是給那些來打工的人逛的”,想想我們並沒有車搞不好還沒有當地人有錢,看來我們也是那些打工人的其中一員。


這時樓下傳來一陣喧鬧聲,原來是樓下的歐巴桑們在高嗓門的寒暄,雖聽不懂她們在說些什麼,但語調是歡快的,我想應該是說”你也出來啦””對呀,今天總算不下雨了”。哈哈,我猜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