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又變的陰陰,天氣預報說最近江南又有雨水降臨,果真是不負江南水鄉的美名。


每天的三餐最讓我頭疼,一來是太笨了,不太會煮東西。二來自己一個人吃也懶得去想破腦子琢磨該吃什麼。湊合著就好了,反正大不了一頓不吃當作減肥。不過天氣漸漸冷了,什麼都可以不吃,那麻油雞、薑母鴨可是非吃不可的。想想櫃子裡還有婆婆上次託人帶給我的中藥包,冰箱裡還有半隻雞,那今天就來做麻油雞給自己補一補好了。


其實我跟老公都非常愛吃薑母鴨,可在大陸,台灣米酒取的不易,也不知道要找什麼樣的酒來替代,就死了心。麻油雞雖說也需要米酒但用量可以多可以少,這樣我就可以用少量大陸的白酒來代替米酒,相信味道應該不會相差太多。先取出冰箱裡的雞肉解凍,然後找出上次在賣場買的生薑,雖說標籤上寫著老薑但與台灣菜市場買的老薑怎麼看就是不一樣。在台灣婆婆教我說乾乾淨淨的看起來水水的是嫩薑,而外表醜醜還帶有一些泥土的就是老薑,所以在我印象中老薑就是長這樣的。把薑切片,起鍋倒入麻油(可不是普通炒菜的油歐)待鍋熱後放入薑片拼命翻炒直至生薑看起來柴柴的再放入雞肉翻炒片刻(估計10分鐘左右吧)倒水進去淹沒整個雞肉,然後倒酒、放中藥包,蓋上鍋蓋熬煮吧。依我少有的經驗來說煮越久越入味,雞肉也比較爛一點。


其實不難,對不對?半隻雞夠我吃3-4餐的,也就是說這兩天我都是吃這東東,真是又愛又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