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的我怎麼了?


看著被老公關起的那扇門,我坐在電腦桌前不禁暗問自己為什麼要這樣?晚飯的時候還在想等老公回來後把昨晚沒喝完的紅酒拿出來小酌一番,看著dvd,享受一下外國人的新年氣氛。可就在看到他進門手裡提的那一包東西後我馬上臉色大變,心裡的氣已經生起來了。他也看出來我有點不對就跑到我跟前問我幹嘛。不問還好一問我就好像火山爆發一樣,劈裡啪啦的大吼了一番。說為什麼跟你說過了而且還是下午剛跟你說過的不要再買麵包你為什麼不聽,不該買的東西買一堆,美其名說是怕我餓著,那也拜託你買我喜歡吃的東西,而不是花錢買一堆我不愛吃的。他可能真的被我嚇到了,現在想想我那時說的真的真的很大聲。他說不就買各東西,你幹嘛發這麼大火?為這些不值錢的東西發火有意思嗎?


說真的,我真的不願意這樣。可他每次這樣的舉動都讓我一忍再忍。雖說都是不值錢的東西,但每次被我們丟在一旁放著直到過期然後再被我丟到垃圾桶,這一動作讓我很有罪惡感。我們有資格這樣浪費嗎?丟棄的不止是食物本身,還表現了我們對糧食的浪費,對生命的輕視。每年的飢餓30號召有愛心的台灣人資助非洲可憐的兒童,可我們這是在幹嘛?


或許我有點無線上綱,或許我的EQ實在太差,或許我真的無理取鬧,但那一刻我終於對他發火了。此刻靜下心來,很想對他說sorry,想跟他說以後我會注意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緒。但也只能在這裡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