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給自己下個標語:懶到爆的慢慢升級中的歐巴桑!


去南京玩已經是中秋節時的事情了,可遊記拖到現在才想要寫,不禁想要問”阿都忘的差不多了,現在是寫什麼的鬼哩”


不過憑著記憶給它一點點拼湊吧,要不日後自己都不會記得有去過南京了。


南京做為六朝古都,文化底蘊是非常的深,因此像我這樣一位一直以來都以去有文化、有歷史的地方旅遊標榜自己是個有氣質的女人怎能在離開大路之前與之錯過呢?


南京離蘇州大概將近4小時的車程,說遠不遠,說近好像也不是那麼近。要知道這邊的大巴可不是阿羅哈、和欣之類,連統聯都比不上,充其量也就是興南客運那種等級,坐上4小時,屁股都要做開花了,像我家老爺那種身高那種噸位,即便我把靠走道的位置讓給了他,一路還是給我唉唉叫。總算看到收費站上有標示南京到了,以為很快就要擺脫這個爛車,可司機並沒有提醒大家準備的意思,而是繼續開,十分鐘後沒停,二十分鐘後依然沒停,就這樣又開了30多分鐘才在一個很不像汽車站的地方停了下來。夭壽,這還真不是一段愉快的旅程!


南京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舊”,破舊房子,破舊的街道。我家老爺說這就是南京歐,整個一鄉下嘛,我也有同感,認為他不如上海的繁華也就算了,怎麼也不如杭州和蘇州的那樣給人一種美感,如果不是有那麼多的歷史佐證,真的很難與六朝首都、民國政府權力基地這樣的詞連在一起。


不過南京的地鐵倒是很好玩。說他好玩,一是因為地鐵只有一條線;二是因為他的地鐵票真的很特別。一般我們所用過的地鐵票都是卡式,可南京的票是類似硬幣的那種,有顏色之分的。感覺很像在遊樂場換來的兌換幣。可惜沒法保留,那應該是各值得收藏的東東。


去南京不外去參觀總統府,中山陵,我們的行程也是這樣。


計畫中的DAY1: check in ──雞鳴寺──總統府──夫子廟、秦淮河


原本在elong訂了一家地理位置很好價錢也相對便宜的連鎖飯店,出了地鐵口走不到幾步路就能到。可當我拿出台胞證後,櫃臺小姐說我們不能住。原來這家飯店不能接待所謂外賓,也就是說除了接受大陸身份證,其他證件一律不接受。我們當下就傻眼了,拜託,那時都12點多了,現在跟我們說不能住,那預定的時候又不說,耍我們歐?櫃臺小姐丟下一句”妳打給elong叫他們幫妳解決”之後再也不理我們了。我們兩就拎著行禮坐在大堂的沙發上通過電話找住處。在一陣交涉之後,elong幫我們訂了附近另外一家涉外賓館。原來所謂附近是要走過兩三條紅綠燈才能到的,我當時真是很想罵人,還沒開始玩,就已經累到不行了,等下哪還有力氣去逛總統府,更何況晚上還計畫要夜遊秦淮河哩。不過等到了那家飯店才發現,現在的辛苦是為了晚上的方便──那家店就在夫子廟的邊上。


簡單整理過後正式開始行程,花了17元的計程車費到獅子橋那邊吃了兩碗7元的回味鴨血粉絲湯(傻子才會這樣做,不知道當時我們是不是餓傻了)。然後轉往古雞鳴寺拜拜。雞鳴寺是各不錯的地方,清幽古樸,不知道是不是當天不是很多人的關係。5元門票還贈送三炷香,不錯吧。出了雞鳴寺都已經2點多了,再不快點怕是總統府沒時間看,馬上搭計程車到了總統府。


剛到總統府前感覺就整各不一樣了,到處都是人。買了票租了台解說器開始了民國時期的憑弔。總統府滿大的,一路上走著休息著欣賞著,心裡是不願意放棄任何一個景點,可是兩條腿根本不聽話,想要走完那是不太可能的了。去了一些民國時期主要的辦公地點,還有一棟專門陳設國父參加革命期間的重要事件,滿值得看的。去看了幾個主要景點後我們就出了總統府,回到飯店的老爺說什麼都不願意在離開那張床了,什麼夫子廟阿夜遊秦淮河阿統統沒興趣了。


DAY2:check out ──火車站──中山陵──火車站


因為中山陵所在的鐘山風景區非常大,我當初排行程的時候就把第二天一整天都給了它。事實證明我的預見是對的,鐘山風景區真的非常大。從火車站坐在計程車上一路駛來整個山區郁郁蔥蔥的,一片綠意盎然,山風不時的徐徐吹來,且不說買票去風景區遊玩,單是休息日來此爬爬山都是不錯的選擇。或許體力真是跟不上了,爬完了中山陵、靈谷寺我們兩個已經累到不行,想去明孝陵的已是心有於而力不足了。有點可惜,據說明孝陵非常值得去看看的,不過短時間內我應該跟南京無緣了。


綜合這兩天的心得是南京去一次就可以了。如果時間允許,妳安排三天時間一次把南京的主要景點都玩遍,就連長江大橋都可以去晃一晃。南京的小吃或許對當地人來說不錯吃,可對於不能吃鹹的人可就不適合了,我們兩天似乎沒有一頓是吃好的,如果沒有速食店就更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