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爺的車是一台14、5年的喜美,當初跟他朋友買的時候就已經是開了四年的車了,雖然當時花了25萬覺得有點小貴,不過因為原車主是各愛好改車之人,加上是本身自己在開,所以整台車保養的很好,小改的地方也不少,總之購入後的一兩年內我們一直慶幸很幸運的買到了一台品質優良的二手車。


可是隨著車齡的增長,就好像人一樣,內部零件慢慢地不是這有問題就是那有問題,最糟糕的是有兩次都花了一萬多修理車子,更不用說我們一直漠視冷氣不是甚冷之問題。9月份的時候一直發生只要禮拜六日有一天沒有開車子出去給他發動一下,禮拜一早上一定沒電的問題(這也是老爺為何一直想要買台好一點的機車放在家預備的原因,家裡原先的機車也是一台資深老爺車)。去給原廠看說檢查電瓶之類的該檢查的都檢查了,並沒有發現有任何漏電之所在,在嚴重影響老爺上班的情況下不得已的更換了新電瓶。接著為了安全又換了四個輪胎,原想這樣應該可以再撐各兩年沒問題的,誰知這各月的某天老爺突然發現每次發動時車子都會發出很大的摩擦聲,踩煞車的時候也有這種聲音。送去原廠檢修,技師可能看到我們那台車也很煩吧,就問老爺為何不考慮換車,說什麼如果要整個檢查的話可能要花各上萬塊。這一次老爺對HONDA保養廠很大意見,覺得雖然我們的車多次進出保養廠,可車廠並不是免費給我們檢查的,為何每次都要跟我們提換車呢??相信路上跑的比我們那台車還要舊還要破的大有車在,幹嘛這樣阿?更何況拿到外面的修理廠只花550換了一個軸承就沒有任何聲音了,這對於原廠保養廠有那麼困難嗎?不過抱怨歸抱怨,車子一連出狀況讓我們不得不想著趕在年底政府有補助之前買部新車。


其實早在車子漏電的時候我們就已經開始看車了,那時候一心只想換成CRV3。這部車子從一代我就已經開始注意了,沒想到越改越漂亮,加上老爺也想從房車換成修旅車,所以CRV3成了絕對的首選。接下來就是最重要也最困難的談價階段。現在的資訊不像以前,業代喊多少就是多少,平常人根本不知道該出價多少才是一個合理的價格。網路青菜打一打能跑出一大堆資料,而且還是最新的。老爺辛苦在網上爬文幾個晚上大致列出想要的配備,心裡也有了一個最低價。跟業代談起來我們很輕鬆,不僅是因為我們有做功課,最主要一點是我們現在的老爺車還是可以開,沒有那麼急的急迫性買車,因此就算跟業代談不攏也沒關係,大不了就不買。可是沒想到最後價錢如我們所願,卻被婆婆給擋了下來,說什麼車身相對於現在的車太高了,雖然坐起來的空間大腿很舒服,可是不好坐進去。他這麼一說老爺就不是很想買了,因為當初會選這台車也是希望他爸媽不用在像做原先那台車那樣彎著身體坐進去。沒想到這台車是不用彎了可是腳要墊高才可以。只好放棄!!


本來不想湊熱鬧趕在年底買車,可老爺有天回來突然跟我說他們公司好幾個人都買了新車,而且是本身都有車的人。老爺說他心裡也有點心動,畢竟3萬塊不是小數目。我是贊成他買車的,不過考量到油價一直漲不停,我建議買小車。說到小車,就不能不提三菱的熱銷款--coltplus。說真的,我一直有品牌迷失。且不說那幾種高檔車,單就一般大眾買的起那幾種牌子,我一定首選HONDA或TOYOTA。至於三菱、FORD、SUZUKI完全不會在我考慮之內。可是老爺說網路上對於coltplus的評價真的很好,而且它非常符合我省油的標準。我雖然接受可以買這台,但也不忘推薦我愛的Honda FIT給老爺參考。或許真的跟honda比較有緣,每次跟三菱的業代談價錢都在最後一刻喬不攏走人,直到28號去參觀南台車展。老爺那天不過是想問清楚是不是honda fit真的已經賣到缺貨了,就隨口問了一個業代,結果那業代說現在還可以接單,年底一定可以來得及交車。就這樣老爺當時就跟那位業代大概談了一下,簽了一張空約(也就是說因為我們有興趣買但還沒做功課不能馬上下訂簽約,業代說叫我填各資料給他,給現場的honda做各業績,等我們回去做好功課在去找他,要買就好好談一談,不買就把那張單撕毀,我們並沒有損失)。結果在一陣鼓掌祝賀聲中,我們就訂了一台顏色待定的FIT vti-s。


經過兩天密集的爬文,今天晚上跟我們的業代談好了價錢和配備。我們不是鯊魚,不想讓業代賺得那麼辛苦,但也絕對沒有委屈自己的口袋任由業代宰殺。可以說賓主盡歡吧!雖然不確定明年車市冷清會否推出更優惠的促銷專案,但至少在這個當下,我們覺得並沒有被貴到很多。不過說真的,買車之前真的要做功課,不做功課絕對只有被坑的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