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買fit的最大原因是因為車雖小卻能放下兩部非折疊腳踏車(網路上厲害的可以放5輛耶),交車後,老爺就開始在網路上搜尋怎樣放腳踏車在后車廂,放車子進去之後怎樣才能固定下來以免撞傷新車,得不償失!果然網路上有能人,有位高手一步驟一步驟的教人做腳踏車的固定器,還真是聰明!
噹噹噹將,照葫蘆畫瓢的成果(照片後補)

車子要這樣放進去
首先先把前輪拆下來,把前叉放到固定器的快拆那邊,然後旋緊。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我們的就是沒有辦法旋很緊晃一晃快拆那邊就開始鬆了,很怕在行駛當中車把手撞到新車。
不過好在我們有買固定帶,左右各來一條固定在fit後坐的車窗把手那邊,這樣就不會亂晃嘍。
瞧,就是這樣啦!(當天出發時間已近2點,有點趕沒拍組裝好的照片,後補)

既然要開車出去當然不能在台南市了,我們選擇最近的高雄。把車子停在不用錢的夢時代停車場,然後在眾目睽睽之下把分解的車子拿下車組裝好。剛想從地下一樓騎上去就被一位先生攔住了,說停車場不能騎腳踏車。這也怪我們自己,想想也知道在停車場騎車多危險,應該先在外面組裝好再去停車的,可是我們已經在下面了,好在那位先生很好心,用對講機請同事為我們引路帶我們從機車道上去,真是感恩捏!

不騎不知道,一騎難忘了!這句話很好的描述了我對高雄自行車道的印象。原本在台南騎,因不想在市區跟車爭道,每次都固定騎市政府那邊然後繞到安平林莫娘公園。雖說有規劃出一條自行車道,不過實在小而且短。可人家高雄就不一樣了,不僅自行車道多而且都可以互相串連起來。光是沿著夢時代出來往愛河方向騎,一路就很多可看的風景。最重要的是,人家的自行車道是真正的自行車道,完全跟汽機車道路區隔開來,不用擔心跟大車搶道。


出了夢時代很快就到了忘了名字的一個港口





愛河那條人行街規劃的滿好,還有一處專門租借腳踏車的地方,更讚的是腳踏車可以異地歸還,不用在這借還必須騎回原地歸還。

過了愛河一路騎,這裡是高雄音樂館





回程經過真愛碼頭的時候停留了一會




假日的真愛碼頭似乎常常有活動,當天不只有樂團表演還多了行為藝術表演,很受歡迎

夢時代廣場因有跨年活動而搭建了舞台,2號那天看到工人們抓緊時間在拆卸。拆的差不多了,只剩open將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