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很難嗎?看看自己及周邊人為了一個孩子拼命努力多年卻還不一定有結果,真的,懷孕很困難!


懷孕很簡單嗎?對阿,懷孕不過是精子與卵子的甜蜜結合就好啦,簡單拉。真的,就這麼簡單!


其實,上述懷孕的兩種情況,我都有經歷。


我結婚至今已有12個年頭,一開始的那幾年非常享受兩人世界,愛去哪兒到哪兒,想幹嘛幹嘛。可時間一年一年的這麼過去,到30歲了,我開始突然很耽心自己變成高齡產婦而跟老爺商量是不是我們應該要各孩子了。雖然老爺說過有沒有小孩他都無所謂,但看我這麼積極的想要懷孕,加上婆婆也在一旁鼓勵說生各孩子才算圓滿,不要多,一個也好。老爺也開始配合我,四處看中醫調理身體。那時候只要有人報哪裡的中醫有名、看不孕有效,我們都會去試一段時間。很奇怪,明明西醫說倆人都沒問題,可再吃了一堆西藥、中藥後還是沒見懷孕。雖然婆婆沒給我眼色看,老爺也不曾說過什麼,可就這麼一直沒中獎讓我很生氣。


眼看自己就要邁入實質的高齡產婦年齡,我開始尋求人工受孕(iui)。原本以為這一定是十拿九穩的,可我還是痛苦了5次才接受我想要懷孕只能透過試管(ivf)這一途徑的事實。因為試管不像人工那麼簡單,需要很多精密的實驗階段,藥物注射也相對iui來的多,加上健保並不給付,一個療程下來10-12萬的算是一個基本開銷,而且成功率也不過20-30%(當然年齡越小成功率越高)。老爺和我一直在猶豫這錢該不該花下去,直到去年收到一張許朝欽診所寄來的座談會邀請函。那次座談會的內容是說許醫師發明一種mini試管療程,針劑用量減半,相對的病人痛苦減半,費用也比較便宜,只需6萬,但成功率卻不會降低。6 萬?幾乎也是對半了耶,我馬上留資料說我想做這種mini試管療程。接下來發生的事就不囉唆了,總之是一次不甚愉快的療程。


第一次ivf失敗後,我一直不敢想我到底要怎麼面對日後的生活,我還有沒有勇氣去接受第二次?或許真的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數,我6月份看完世博會之後突然心血來潮跟婆婆說我要每天早5點多跟她一起去練氣功。又為了要把之前還剩半年的游泳卷用完,我又每天很勤快的跑去游泳一小時。每個禮拜又很準時的去鄭守柔那邊給她把脈吃中藥調理身體,我還記得我第一天給鄭守柔醫師看時我說我計畫年底再做一次試管,希望她能朝這個方向幫我開藥。那時我真的很單純的想說我應該還會再試一次,既然這樣,不如先吃中藥把身體調到最佳狀況,這樣我的十幾萬才不會白花。或許鄭醫師就是我的貴人,在看過我第一次做試管的資料後,她建議我吃一種女性賀兒蒙食品以加強我的卵巢功能。一向對吃藥很謹慎的我竟然也馬上買了四盒,只因她說有研究表明吃了它能大大提高試管的成功率。


如果只是這樣的話,那還不夠神奇。


早在去年試管失敗的那段時間,隔壁一位很熱心的大姊看我一直沒有懷孕就問婆婆我們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婆婆說沒有,她就跟婆婆講有一地方的神明很厲害,他妹妹的剛出生,就是去那邊求到的,讓我們去試看看。那位大姊為了增加神秘感、可信度,一連舉了好幾個他身邊的個案,只為了證明那個神明真的很厲害。婆婆本身就是很虔誠的佛教徒,一聽說有這等好話馬上就要帶我去問。我那時也處在不知如何是好的狀況,想說老人家這麼有心也不好意思拒絕,反正死馬當活馬醫。就這樣我一倆各禮拜去一次,每次神明都會派一些符或交代我一些要做的事情。這一跟就一年,中途我真的有想過放棄,但跟婆婆住一起又不好說放棄。現在想想沒有放棄是正確的,否則他也不會來找我吧!阿,看到這兒你一定會說這有什麼神奇的呢?可是等會看完你一定會不可置信。


今年6月看完世博回來,按照他的交代又去找他。婆婆很雞婆的問了一句“靈爺,你什麼時候能讓我抱孫”,靈爺就掐指一算說是農曆7、8月有機會。我當時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想說反正這時間很快就到了,靈驗了當然很高興,不靈的話我也有藉口跟婆婆說不想去了。誰知道農曆7月底公公過世,忙了一段時間在去找神明,神明也沒說什麼,而我也想說過了8月還沒有的話就算了也沒問什麼什麼。反倒是隔壁熱心的大姊一直問婆婆進度,還交代婆婆一定要跟神明討,不能惦惦不說話。所以國曆9月去問神明的時候婆婆又緊追不捨得問神明不是說7、8月有機會的怎麼到現在都沒有,你知道神明說什麼嗎?“本來是這樣沒錯,可是剛好你家老地主發生事故,所以還要再等等,不過今年一定會讓你有的,最快農曆10、11月就會有”。我還記得當晚回來跟老爺說就問到農曆11月結束,如果沒有我就真得不去了。可直到上個月我還是很認命的去他那邊報到。可就是這樣,神蹟就發生了!我mc是10月22號來的,週期26-28天,每個月準到讓我搥心肝。可上個月本該來的時間卻一直沒來,重點是還一直是高溫。就像我前篇文章所說,心情就像三溫暖,一直不敢相信自己在求子的路上受挫這麼多年還能自然受孕。而且還是神明說的農曆10月,這到底要怎麼解釋?我不知道!


上禮拜婆婆說要讓神明寫幾道符保佑這個小孩,在我開口說我已經懷孕之前,那位神明已經開始在幫我寫平安符了,真的太不可思議了。讓我很尷尬的是神明竟然問我“在知道你懷孕了你是什麼感受”“你現在相信了吧”。天阿,他知道我一直不是很相信耶,被他問的好丟臉歐。


我不會像婆婆那樣只選擇相信神明,但也不可完全否認神明的作用。我只能說我是幸運的,運動+吃藥+神明保佑+好運(那個月因為老爺去大陸出差,我們實際只在排卵期做過一次),就這樣我的小天使來到我的肚子裡了。


原本我是想說三個月內不要對外透露,但神明說沒有關係,放寬心,想幹嘛幹嘛。婆婆在得到這一聖旨後早把我不能說出去的交代拋在腦後,當天晚上就昭告天下,能打電話通知的通通說了。好吧,既然這樣的話我也不要故做神秘了,好好享受我已懷孕的喜悅,也希望能把好孕分享給其他需要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