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cotton life 7裡的一個包包,這本書裡有好幾個包我都想慢慢試做,就從我最愛的這咖開始嘍!!


原本看說明的時候想說這應該是很好做的一咖包包,對我來講比較困難的應該是前口袋那邊。只是沒想真正開始做才發現好多地方對我來講都有點困難。


什麼是扣耳?怎麼做扣耳?這些我都不知道,加上書上的說明沒法做到那麼詳細,只給了尺吋,怎麼做卻沒寫。我只好運用我無限的想像力及加工精神,硬是給做出來了,不過估計是不對的作法。但好在被包扣擋著,對與錯全都看不出來了


這咖包的特色就是後面有一隱形拉鍊,既然是隱形,那當然不能露出來嘍。這點就第一次做這種拉鍊的我來說勉強及格,不過也是拆拆車車了好幾次才成功。金害,忘記拍後面拉鍊了。


書上關於袋裡的拉鍊口袋的作法我完全看不懂,原本想按部就班的跟著書來做,再好好利用我無限的想像力和try精神,應該能做出來才對。沒想到,不行就是不行,我只好放棄書上的作法按照老方法做了拉鍊內袋。(沒有拉鍊內袋就沒有安全感,這是我做包包必定要有的一個內裝)


其實這些還都不是最讓我洩氣的地方。讓我一度想放棄這咖包包的竟然是包邊!書上是沒有做開口拉鍊的,但這麼大一咖包包沒有拉鍊著實讓我很不放心。所以我就自己做了拉鍊口布就著家裡有的拉鍊長度車了一條後來看看似乎不夠長的拉鍊。原本就沒做過包邊的我本來是不打算包邊的,但一來我內袋忘了留返口,二來加了拉鍊口布中間那塊變得有點厚,我的針車好像不太能過的樣子,所以我就想說來試看看包邊。只是想不到這一試,害死了我很多腦細胞,害我的手不知被針戳了多少下。原本想機縫包邊的,可是第一次包邊而且還是有弧度的包邊就用機縫是我太高估我自己了try了三次以後我就舉手投降了。用上我那萬能的雙手,我先疏縫了一圈,然後用機縫加強,翻過後的那一面我完全用手縫,因為我知道我功力還不到,若是強用機縫估計也是車出波浪線,何苦呢?





 


其實忽略這中間的辛苦,單是看成品的話,這是一咖很美的包包,我買布時在這藍色和咖啡色二者挑選的時候猶豫了很久,以我的喜好我是偏向咖啡色,但又想說要嘗試一下不同的fu,剛好咖啡色的水玉布賣完了。所以就照著書上的顏色搭配完成了這咖肩背包。真是完全的copy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