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連續兩天晚上2點多才睡覺了,雖然早上都睡到9、10點才起床,但不能熬夜的我仍然覺得精神不濟,眼神渙散、眼球發痛。


可能你會問我既然不能熬夜為什麼不早點去睡呢?唉,我也想早點躺平但我不能啊!因為小姑回娘家來了!


小姑住北部,平常只有節假日才有辦法回娘家,所以每次回來都要絞盡腦汁的想著要怎麼招待他們一家。去哪裡玩,去哪裡吃這些統統讓我很傷腦經(當然有時實在想不到或是不高興去想,我們也就充其量當各免費司機而已,但這樣也很累耶!)。不過這次我卻沒有這種煩惱,因為一來老公不在他們不太好意思要求我太多,二來小姑迷上玩麻將,一有空就找人打麻將。她打麻將的年齡不過幾年,正處在要會不會的階段,很有麻將癮。不過平常沒有機會打,所以只要一回來必定要找我們打,我的麻將知識也是拜她所賜由完全不懂漸漸知道什麼叫筒什麼叫條什麼叫碰什麼又叫吃,但我的功力也僅此而已(註1)。雖說小賭怡情,但我始終不喜歡,所以打牌打麻將都不愛。可小姑卻將小賭怡情發揮到淋漓盡致,絕不打很大的賭資但一定要玩上幾把小的才高興。此次回來也不例外。因為夠人數陪她打,我樂的躲在房間裡玩自己的。


原本這樣我應該很輕鬆的才對,可偏偏因為洗澡問題我反倒更累。他們住的那層樓因為種種原因雖有兩間浴室卻都沒有辦法使用,只好跑到樓上我的房間裡洗。這麼一來我必須等他們一家人全部洗完澡我才能洗澡睡覺(註2),這兩天晚上就是為了要等打完牌的他們洗澡弄到快1點,等我洗好弄好躺在床上已將近2點了。


晚上那麼晚睡並不代表白天我可以想睡多久就睡多久,一會兒打各電話來說要買這買那,一會兒打各電話預約中午要去哪裡吃飯。這還不算歐,你要想睡覺就要有著隨時被人撞門吵醒的準備---小朋友隨時會跑上來問現在幾點了?可不可以帶她們去麥當勞?


說真的,我滿喜歡小姑的小孩,一個漂漂亮亮、又很會撒嬌的女生。或許是我喜歡她的緣故吧,相對的她也非常的喜歡找我,經常說一些讓我很窩心的話,例如:妳是我最喜歡的人,我好想做妳的女兒歐之類的話。這讓我非常感動,也很高興她能不吝惜的回饋她對我的愛。記的有一次婆婆打電話來跟我說小傢伙很擔心將來我有了孩子就不會在喜歡她了,不停的問阿媽會不會?聽到婆婆這樣跟我說,我心頭一顫,鼻頭發酸,很想當面跟她怎麼會呢?我會永遠愛妳的。這可能就是有baby的感動吧!


雖說小姑回娘家來我們每次都會很累,但累的開心,因為這就是家人,和樂融融!


註1:能跟我打麻將的人都要有很好的脾氣,因為我打的非常慢,光是要弄清楚是幾筒幾條都要數一下才知道,更遑論遇到非常好的牌or非常爛的牌時舉棋不定、欲下又止。

註2:我習慣洗完澡就躺在床上,所以都臨睡覺時才洗澡。現在天氣這麼熱卻沒在開冷氣,就更不得不上床前洗澡,否則早洗也白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