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以來,在中央電視台的強力主導下,無論你轉哪個電視台都是一模一樣的畫面──救災。


剛開始的那幾天我每天都非常關心這類新聞,時刻守在電視機前看著著局勢的發展。說真的,那個慘遠比當年的921還要重。眾所周知,四川是一個山城,古時就有一句話形容它”蜀道難,難於上青天”,說明它的地理位置及條件有多差了。看著那些解放軍冒著無數次的餘震走在亂石中衝進震後未知的廢墟中,我真真的感動了一把。尤其是看到新聞說這次震災中有好幾所學校倒塌,被掩埋的中小學生為數不少,我更是心痛。不斷的為一個個悽慘的畫面流淚著。一排排五顏六色的小背包因為少了小主人而顯得孤單;一具具冰冷的小屍體讓人懷疑這是否是美麗的蜀國;一幕幕呼天搶地呼喚兒女的畫面就算是鐵石心腸看了也會哭泣。


評論說這次大地震看到了人性美好的一面。確實,太多故事印證了這句話。而其中最讓我感動的莫過於一位母親留給襁褓中的女兒的一句留言”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下來,請一定要記住媽媽是愛你的”。看到這樣的話,就算是在現場看到了那麼多感人畫面的救災官兵也忍不住哭了。是阿,誰不會哭呢?請大家牢記母愛的偉大,多多孝順自己的父母吧!


看了幾天後,我受不了了,我是比較感性的,看到一些畫面我就會哭,甚至看到電視上有人哭也會跟著哭。為了讓自己從那種氛圍中解脫出來,我不再開電視。只想祝福他們,生者能勇敢的生活下去,逝者天堂的路一路走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