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北京奧運會開幕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可這屆的奧運會主題歌還沒確定下來。雖然官方說是會從上次入選奧運優秀歌曲裡挑一首定為主題曲,可從那麼多首歌曲中挑一首出來也挺為難的。具體有多少首歌入選優秀歌曲我是不知道啦,不過總是有那麼幾首在電視裡被反覆的播放著。


這首屈一指的當然是那首林志玲首度獻聲的民謠風的”北京歡迎你”。說真的,這首歌的旋律還真不錯聽,琅琅上口。歌詞也淺顯易懂,民眾傳唱度極高,連我現在都會哼了。我還準備下載到我的蘋果裡收藏呢。


還有一首是阿妹和大陸歌手孫楠合唱的”永遠的朋友”。這首歌很特別,不僅有中文的,還有英文版本的,讓我和老爺一度以為這就是奧運主題曲。大家都知道,提到成功的奧運主題曲,不能不令人想到當年漢城奧運會主題曲”hand in hand”,那個傳唱度、普及度那是一個高,一個廣阿!”永遠的朋友”這首歌的主創者曾當著媒體採訪時說這首歌一定會並且他認為已經超過了"hand in hand”了。且不說這位作者的自信是不是太過足了,也且不說這首歌的旋律確實還滿好聽的,可是我和老爺怎麼就老覺得聽著”永遠的朋友”有種在聽”hand in hand”的錯覺,似曾相識!


周華建也唱了一首”我是明星”,這首歌不僅獲選優秀歌曲,還被評為北京奧運會及殘奧會志願者主題歌獎。可在我聽來跟以往他唱的曲風差不多。


周杰倫也有一首歌獲選了,”千山萬水”。唱這首歌可以看出周董有刻意把歌詞唱的清楚些,不然人家又該說他唱的沒人能聽明白嘍。


其他的類似”我們準備好了””每個人都是第一”等等我就比較沒有感覺,第一可能因為電視裡播的不多,比較沒有耳濡目染的感受。第二,呵呵,可能就真的還挺普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