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到了女人瘋狂男人抓狂的購物季節了,百貨公司一年一度的折扣盛事已經大張旗鼓的拉開序幕了。而我本人今年很有幸的參與這一盛會。


因為我要買的保養品並沒有很多,也不想說一次買足一年份的。假如一次買足,那不是意味著來年一整年我都不能在花錢再買保養品,哇,想想未來的一年都只能看不能買,那還有樂趣可言嗎?尤其對我這種喜歡嚐鮮、並沒有很忠誠的品牌愛用者更是種虐待。所以即便很努力的在厚厚的DM上來回仔細搜尋,也不過只寫出了7樣待購明細,可是這範圍卻包山包海,有必須的保養品組,有converse帆布鞋,有牛皮包包,有羽絨枕,有平底鍋子、捲髮器,甚至還有買一送一的柚子茶,呵呵,看起來沒什麼,可算下來也要萬出頭了。


第一天剛開幕就找了好朋友瑩一起殺到新光三越,人可真是多阿。以往只是在電視上看到那種情形,真正親臨那種熱鬧的現場還真不舒服。根據我的小紙條,首先擠到一樓倩碧保養品櫃,本想買了就上2樓,誰知道小姐竟然跟我說暫時沒貨要欠上幾天。拜託,這什麼情形,我衝第一天來就是要能馬上拿到東西,為什麼要給妳欠?不爽走人。事後瑩告訴說這是他們的銷售手法,假如第一天的業績有做到的話,基本上都會把業績留到後面,怕前幾天業績太好而後來的業績卻很難看。我是不懂這些百貨生態啦,只是讓我把錢付清了卻要再跑一趟取貨我可不幹。


接著又轉去包包區。一直在找一個大、可肩背且是牛皮的包包,不是外型不喜歡就是價錢不喜歡。這次在DM上看到自己一直都還滿喜歡的IF的一款包包看起來還不錯,只是包包這種東西跟鞋子一樣,不僅要實際背背看還要確認照片上的顏色是否失真。沒想到在現場找到一個更喜歡的包包,不過因為新品,所以折扣也只有8折而已,算下來要6304元(可是可以現抵500元還可辦分期,還算OK)。本來想要買下來的,但是考慮到剛剛保養品沒買,如果今天先買了包包改天再買保養品就不能集中火力拼滿萬送千了,似乎不符經濟效應,所以最後也沒出手。


再來特價的帆布鞋顏色不甲意,捲髮器的價錢跟我查的有出入,這兩項就此刪除。因為瑩趕時間要接小朋友,所以羽絨枕、平底鍋、柚子茶沒時間看。就這樣,第一次竟然空手而回。晚上老爺下班回來很訝異我什麼都沒買,不過我想他心裡應該很高興吧!


不過,我可並沒有就此罷手歐,禮拜六下午老爺跟我又去了一趟新光三越。夭壽,人比我第一天去的時候還要多,小小的中山店到處都是人,雖然天氣不是很熱,雖然店內冷氣大開,可是整個空間窒息的讓人很不舒服。老爺跟我都是怕人多的宅人,一樓的保養品櫃就只好說再見了。想說保養品留到西門店週年慶再買好了,先趁有打8折買包包。可是一到櫃上怎麼找都找不到我要買的那款包包了,小姐告知是客人買走了,如果我想買的話就要調貨。又要調貨,是怎樣才過了一天而已就賣出去了,雖然不是非常貴但也不是幾百塊的東西,看來景氣真的有變好了!


買不到想買的東西,不爽;到處人擠人,不舒服。我跟老爺都沒有再繼續逛的理由和心情了,還是去吃冰消消火氣比較實在。


下次週年慶我是不會趕著去逛中山店了,只要再等一個月西門店也就開始了,那裡的購物環境應該會好很多吧。反正台南百貨業者的週年慶拼來拼去還不是新光系統的在互打,而且新光系統的櫃都大同小異,西門店還更多櫃,實在不需要跟人家在那邊擠來擠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