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知道懷孕後每天都戰戰兢兢,每天不計較體重只要想吃就吃想睡就睡,努力呵護得來不易的小天使,怎奈天不從我願,新年第一天他就離開我回到天堂去了。


 前一篇po文裡有提到我第二次照超音波時聽不到心跳,當時我就有不祥預感,因為這次的懷孕實在出乎我的意料,從知道懷孕後一直戰戰兢兢,不敢鬆心。只是所有的人包括我一直在跟的神明都跟我說要放輕鬆,一切安啦等等的話來安慰我,直到第三次去照說還是看不到心跳,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不過醫生體諒我很不容易懷孕也不敢輕易叫我放棄,讓我再過一禮拜再檢查一次,到時有當然很好,若還是沒有的話就要趕快動手術把胚胎拿出來了,因為一直放在體內不好怕感染。


上週二晚上又去了診所,這次一連跑了兩家診所想說雙重確認,可得到的結論都是一樣──沒有心跳,儘快做手術。雖說我跟老爺都已經想好了該怎麼做,但失落之情難掩於面。老爺不停的安慰我說沒關係,反正一開始就是各意外,反正也這麼久沒小孩了,或許老天對我們很好,知道這胎可能會是不健康的,趕快拿出來之後在趕快懷健康的寶寶。可是我就是放不下,埋怨老天為何要跟我開這種玩笑,這可是求之又求的自然懷孕耶,不知道下次又待何時了?


上網查看看是否只有我這麼倒楣第一次懷孕就遇到這種狀況,可沒想到滿多人跟我一樣,有的甚至早在5、6週的時候就自然流掉了。不過很多人說在做流產手術之後的兩三個月內又重新懷孕了,真的就像醫生跟我說的一樣,當時我還以為那只是醫生安慰我的一種說詞。這又讓我重拾希望,希望真的能在兩三個月內把失去的給重生回來。


話是這樣說沒錯,可拚了10多年才有的baby說沒就沒了,這點還是讓我沒法釋懷,上網查流產手術後注意事項時看到一篇跟我同樣遭遇的爸爸替傷心到不能自己的老婆問一些問題的文章時,我的情緒一下子完全崩潰,一直哭一直哭,哭的那個傷心事後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可是說也奇怪,大哭一場後,我的心情反倒平靜下來了,別人問起我的狀況,我反倒能好好解釋順便安慰對方我沒事!


原本計畫新年後在手術的,可沒想到上週五的晚上上廁所發現有流血絲的情形,我很耽心一直放著會有感染的問題,所以馬上決定1號一早去診所做手術,這樣老爺只需請假一天就可以有連續三天的時間在家好好照顧我。就這樣新年第一天的早上,我是躺在冷冷的開刀房度過的,真的是冰冷的開刀房。聽老爺說我進開刀房也不過10多分鐘就被推出來了,可見真是一個很簡單的門診手術。不知道是心冷還是房間冷又或是剛做完手術的關係,那天我躺在床上一直覺得很冷,蓋了兩床被還是會冷,肚子又一陣一陣的痛,因為麻藥的關係我的頭也很昏,總之那個早上我是糟透的不舒服。


老爺有事先做功課,知道小產的身體調養也很重要,所以明知道很貴卻還是花了8400幫我定了7天分的小產餐。我也很感謝婆婆,因為我謹守網路上查到的所有流產後注意事項,能坐不要站,能躺不要坐,不要爬樓梯,所以今天開始到禮拜五,婆婆都要幫我把外送的餐點拿到4樓我的房間。其實我很不好意思這樣做,畢竟人家是老人家,可是為了日後能有更好的身體去受孕,我也只好狠下心來讓她做了。


淚流過了,血也流過了,事情就算過去了,但我一定會把失去的重新生回來了。他叫co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