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這麼久寫blog,不單單是因為懶,還有點忙。這忙既包括每天下午耗幾個小時在健身房瘦身還很認真每禮拜六上手工皂的課程,每天很認真的找書找材料。


不過我一直不知道手工皂這麼費工又燒錢,剛開始自己動手做而已,已經買了包括器材在內零零扣扣的差不多2張小朋友已經出去了。可我還沒用到一塊自己做出來的肥皂呢,因為手工皂的熟成期都要1至2個月。


想要自己做手工皂主要還是覺得現在的東西化學成分太多,加上我又是敏感肌膚,一到換季就好像蛇脫皮一樣,痛苦極了又難看極了。所以想說既然手工皂這麼好,那就來用看看嘍。


4/16禮拜六


上完課我決定自己動手做看看,當然從基本的馬賽皂開始。反正家裡的橄欖油很多,而且是extra vigin的。馬賽皂的配方很簡單,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如此而已。可是因為馬賽皂中橄欖油比重比較多,在攪拌的時候就覺得很痛苦,要攪很久很久.....,大概40分鐘左右。你想想單單靠一個人的手不停的攪40分鐘,想想都覺得很可怕。這應該就是手工皂賣那麼貴的原因吧!



反正我是完成了,這時候皂液呈橄欖綠色(是這種色嗎?)老爺照相時有點不耐煩,所以也不管有沒有照到不該照到的地方^-^




接著就是入模,我的模很簡單,就是牛奶盒。因為矽膠模不便宜,用這種盒子算是種再利用吧。封好開口處然後要幫它棉衣,我是在外面裹了三層腳踏墊。




經過兩天的再皂化,我的第一鍋終於可以見客了!怎樣,還挺幼咪咪白拋拋的吧



這個感覺就對了,只是我沒有漂亮的切皂工具,只找了把用不太著的切菜刀,很豪邁的給切了下去。


-------------------------------------------------------------------------------------------------------------------------------------


P.S 1.除了基本的三種油之外,我在trace後又加了不知道是多少克的珍珠粉,因為家裡珍珠粉也氾濫,所以就隨意的倒了一些在裡面,不過成皂後倒是沒什麼感覺。


p.s 2.具體洗感需等到5月16日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