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很不想寫這篇的,因為很怕情緒又會失控,不過還是想記錄一下我這輩子為了懷孕是怎樣一路走來的。萬一哪天我真的有了孩子,我會讓他看看老媽當初為了得到他吃了多少的苦!



我以前就說過小紅跟我實在很麻吉,每個月都會很準時,準時到我恨的牙癢癢,準時到有點邪門,這個月也是一樣的準時找上我。雖然我很不乖的沒有在植入後的第5至7天好好的在家休息,因為那幾天剛好趕上清明和十五兩次拜拜,婆婆的腿還沒康復。即便老爺有放一天假幫我拜拜,我還是有一天爬上爬下的拜拜、燒金紙。雖然我很不乖的亂吃東西,喝了有加中藥的湯而那些中藥不知是否會影響。雖然我在第12天自以為狀況良好的時候被無情的一條線打的暈頭轉向。一切的雖然看似我應該想開了才對了,那怕不成功也不會怎樣。可是就在上週五早上量基礎體溫看到體溫從週四的37.05掉到36.8多時,我還是狠狠的失望了。不過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老爺,也不想被他看到我傷心的樣子,我一句話也不想講。老爺發現我都不應他的話覺得怪怪的,就一直追問我怎麼了,難過的情緒就在一瞬間爆發了。老爺被我的樣子嚇到了,也猜出了是什麼事會讓我這樣,默默的請了一天的假說是要陪陪我(其實我習慣一個人背地裡哭一哭就沒事了,反倒不想讓他看到我難過的樣子,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



一陣暴雨般的哭泣後,老爺安慰我說不然再去奇美試一次,因為這次在成大讓他感覺很不舒服,說這可能就是原因。我知道那是在安慰我,可是真的再試一次就可以了嗎?難道不用到試管嗎?真的說非試管不行的話,他願意在拿十幾萬買各機會只為了對他來說可有可無的"孩子"?在我執意要生的情況下他已經很乖的配合了一次試管,結果卻是傷我的身和心,傷荷包,我沒把握再一次說服他。可是人工的對我來講真的還有用嗎?


 


這次成大的iui實際上不是很一次很愉快的療程,整個療程中只有第一次有看到醫師,接下來的都是在生殖中心看護士小姐把每次的超音波數據電話報給醫師,然後照醫生吩咐開藥領藥。縱使我有一些問題想問也不知道該問誰,更不要說每次的抽血數據我都不知道,根本不像網路上看到的網友都能拿到那些數值。我有問小姐,小姐說因為我的數據都沒問題,所以不會告訴我,是這樣嗎?最扯的是要植入的那天,因老爺下午有各重要會議不能請假,所以就約中午送老爺的蟲蟲去洗,然後下午我自己去植入。可是當我們中午11:40到生殖中心的時候竟發現大門緊閉,按照上面掛的牌子所寫的聯絡方式卻怎麼也聯絡不到人。因為耽心時間過久會影響老爺的蟲蟲以致會影響下午植入的成功,我一時心急帶著有點生氣的口吻對隔壁產房的小護士詢問該怎麼找到她們,結果驚動了那個樓層產房所有的護士都出來幫忙找。其中一位帶著教師牌子的小姐還安慰我不要著急,不安慰還好,一安慰我又不爭氣的哭了,委屈、擔心、五味雜陳!!過了十多分鐘,生殖中心的小姐臭著一張臉出來了,說是在做什麼project。是,我知道妳絕對不是去打混,妳也有離開的自由,畢竟妳也要上廁所,也是要吃飯或是其他的事情要做,不可能24小時坐在那邊等我們這種人上門,可是妳既然留下了聯絡方式,那就留讓人可以找到的,不然你留那個有意義嗎?



後記:成大的本意是好的,很多看不孕都是上班族,不用掛號等看醫生確實省去很多等待的時間,可是相對的妳就失去了可以和醫生面對面討論的機會。生殖中心小姐手中的並沒有妳已往的就醫紀錄,醫生也不可能每個病人的情況都記得一清二楚,很多時候還是得由病人提醒,像我就是這樣,原本沒給我開增內膜的藥,在我跟小姐說我一直有內膜比較薄的問題,這次也只有7.6mm,不用作些什麼動作嗎之後醫師才又跟小姐說 幫我開藥補內膜,這感覺就有差了。我個人認為如果可以還是找有口碑的診所比較能知道自己在這一階段在做什麼事,會不會心裡就比較踏實一點呢?奇美的情形是怎樣還要等我看後才知道,或者那邊既能看到醫生,又不用等太久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