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好心情,我總算可以面對這次的結果了,記錄一下吧,畢竟是我人生的插曲,雖然是令人難以接受的變奏曲!!


18/1依約定7:30趕到奇美二樓批價處報到,衣服換一換就被推進11樓開刀房了。當時躺在床上的我一再地跟自己信心喊話"沒關係,四顆卵也很好,反正只要做了Icsi,一定可以每顆成功受精,那怕有損耗,有兩顆胚胎也是可接受的",這樣一直不斷的祈禱的呢,希望至少能照之前看到的計畫來走就好,如果有意外的驚喜(夢想左側後來也有刺激出排卵)那當然是更好。


可是迎接我的不是驚喜,而是驚嚇!!


拖著還有點頭痛的身體回到10樓生殖中心,林小姐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妳只取到一顆可用的,其他的都是水狀,裡面沒有內容物,不能用",我是不懂什麼叫做沒有內容物,水水的又是什麼玩意,光是聽到取一顆卵而已這句話就已經讓我頭更痛了。這是我進入人工療程以來最差的一次排卵,那怕是之前做iui吃排卵藥搭配排卵針,我也有7-8顆,沒想到這次光是打果那芬就5盒,加上路福瑞10盒,也只催出4顆而已。


當天回來就已經很難過了,因為一顆的機率小很多,當初想的最壞應該也只是這樣而已。只是沒想到更讓人難以接受的竟然是隔天生殖中心的小姐通知我說我那僅有的一顆、做了icsi的那一顆沒有成功受精。聽到這兒我根本沒法說話了,電話拿給老爺叫他聽,我自己就眼淚一直流。老爺在講完電話後勸我不要哭,如果我還想試的話就再試一次。他越是安慰我哭的越凶,難過、不甘加內疚,真的是哭到不能自己。老爺被我嚇到,一直勸我不要這樣,有努歷過就好了,這種事又不能強求........


可是我那一刻就真的很傷心,很想哭


21/1回門診找主任檢討原因。


主任一見到我就說,這次取卵不好,而且沒想到我對排卵針的反應那麼不好,希望我休息一個月過完年再找他,他要改成排卵藥和排卵針併用,先催出卵再說。但也希望我有心理準備,高齡就算是植入成功也可能比別人更高流產的機率。他還讓我先停掉一切用藥,讓身體好好休息,尤其是dhea。他聽到我吃了2年多覺得很不可思議,說那藥一定是吃4個月要休息的,不然很傷肝,我怎麼能吃那麼久。可是這和中醫師說的不一樣呢,我就是聽中醫師說可以一直吃才會願意花大錢買來吃的。


老爺請我好好思考一下,我要得到底是什麼?我們年紀都不小了,就算好孕有了,我們要扶養這個老來的baby到何時?有沒有那個能力給她(他)很好的生長環境?如果不幸還是沒好孕的話,在吃了這麼多藥打了那麼多針後把自己身體搞垮了,我是不是真的希望這樣?


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