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做包包有點倦怠,總是上網看賣布的有沒有新花樣?有沒有特價布?又或是裁一些想做的包包的布放那兒等組合。也是,現在那麼熱,不開冷氣根本坐不住。不過,要說熱,攪一鍋皂也是一樣弄得大汗淋漓的,可我就這樣在這兩個月內攪了以下那麼多的皂><

IMAG0681_BURST002[1]

IMAG0680_BURST002[1]

上面那兩張是用朋友老婆贊助的母乳作成的,剛好台北大姑買了造型矽膠模送我,所以這批的母乳皂感覺比較漂亮!

IMAG0712_BURST002[1]

IMAG0714_BURST002[1]

IMAG0715[1]  

IMAG0661_BURST002[1]

上面四張雖然看起來顏色和造型不同,但都是薑皂!為什麼做薑皂呢,因為老爺家中一位至親罹患癌症還是非常惡性的。台北大姑剛接觸到一種自然療法叫"原始點"的,說是生病的身體都極度缺乏熱能,而薑是一種很好又很易取得的熱源。必須每天大量喝薑茶及熱敷。所以那位親戚家買了好多薑還是品質很好的竹薑,原本想把薑洗洗切片曬乾熬水喝的卻因連日梅雨而作罷。我就想如果拿一點來做皂會不會一樣有效果呢?回來查了一下之前買的書裡果然有薑皂的作法,就依照書上配方在配合手邊有的油做了這一過皂。不過不曉得是不是我倒油時不小心將蓖麻油倒太多達14%的關係,還是薑汁非溶鹼而是另外入油,總之這鍋皂根本沒攪多少下竟然就trace變黏稠了,慌的我將原本裝飾用的皂塊胡亂丟進去,更糟的是切皂後發現好多氣泡。第二和第三次雖然減少了蓖麻油的量到9%,但依然比以往喇皂時間明顯縮短,好奇怪歐,有點擔心這樣是不是表示不成功??

IMAG0662_BURST002[1]

加上做給自家用的蘆薈皂和左手香皂,就這樣不知不覺中做了這麼多皂出來^^本來還想再做一款母乳皂的,因為手癢買了好幾包粉類,想試試渲染,卻也不得不做罷。喇造生活暫告段落,下次看到皂的相片應該是年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