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尚在青春少年時,不管男生還是女生都會認為”愛情是一切””愛情可以戰勝一切”,天真的以為只要有了愛情,兩個人一定可以天荒地老。


但一旦兩個人結婚了,是否還是”愛情是無敵的”呢??


驚悉朋友的婚姻生活出現危機,讓我不再一次有感而發。想當初她二人結合可是歷經不少磨難才走到一起的,熟悉她們的人都衷心祝福她們可以從此好運降臨,日後的生活少點波折。事實上他們剛開始的生活也確實很甜蜜,很快就有了甜蜜的結晶。朋友是很傳統的女性,儘管每天上班辛苦卻還一肩扛起照顧寶寶的重任,每次跟她見面都是看到她在照顧兩個孩子,老公卻不見出手幫忙。我們是很習慣看到這樣的情景,心裡想說可能她老公是各大男人,反正只要朋友樂意且開心那也沒什麼。和朋友並不是在同一個地方生活,跟她的聯絡也是非常不熱絡的,但只要每次聯絡她都表現得很開心(不曉得是不是朋友天性使然),也就不曾想過她的婚姻會出現什麼問題。直到這次隔了1年又再聯絡上才聽她說起她和老公之間的種種。原來她老公沒有工作已有多年,生活家計全靠朋友一人支撐,不過朋友對此也沒有怨言,畢竟是自己愛的老公,總是為他找藉口說現在台灣工作難找。可讓朋友受不了的是老公竟然不知何時愛上賭博,不僅僅是愛的程度了,還上癮了說。朋友屢勸不聽,兩人間的裂縫漸漸加深。朋友跟我說了一句話很好玩,說有一次在跟老公爭吵時老公說了一句話”你不愛我了所以才會這樣嫌我”,朋友聽後都傻眼了。婚姻生活難道僅僅只是靠愛來維繫的嗎?沒有責任嗎?


女人不管是在愛情裡還是在婚姻裡都是一各弱者。當婚姻出現問題時,她們往往比男人更難下決定。顧慮太多,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後。很多女人為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選擇了忍,在她們心裡孩子是她的一切。因為有了這種想法讓女人往往必須放棄很多,這又讓我想到另一個網友。她在剛剛下定決心離開老公的時候忽然發現自己懷孕了,原本是件喜事她卻憂心重重。並非她不想要孩子,但有了孩子後考慮問題不再簡單的一是一二是二了。


曾經我也以為愛情是一切,其實到現在我還是單純的認為兩個人之間要是沒有了愛根本不必貌合神離的在一起。可是我還深深知道知道婚姻絕不只是愛情這麼簡單。看似兩個人的結合卻包含了一切,你嫁(娶)了一個人,不僅僅只是這個人而是這個人全部的社會總和。有些觸礁的婚姻不是因為當事人兩個人不再相愛,而是當事人的周圍給的壓力讓她們覺得已沒有繼續下去的動力。婚姻真是一門大學問,不是一個不用付出就可以自己運轉的漂亮機器,它需要雙方都很用心、很小心的經營,容不得任何一方對它的輕視、不尊重。相愛容易相守難或許道出了一些真諦。


至今為止聽到看到那麼多的看似幸福卻問題多多的婚姻生活,我有時會不禁想到自己的婚姻。會不會也是美麗的外衣裡面千瘡百孔呢?或許我想太多了。其實不管以後怎樣,我們現在有用心在經營我們這段婚姻生活且生活美滿,這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