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次聽到”天路”這首歌,就被這位歌手的好聲音折服,仿若天籟。一直想知道演唱者是誰,幻想著有這般好嗓子想必也是gigi,莫文蔚等級的美女,至少也是像王菲那樣長的很有個人特色。不料真正在電視上看到她真面目後十分出乎我的意料。她身材短小,體型絕對豐滿,五官也不甚好看,這樣一個其貌不揚的女子竟然在大陸算是腕級的歌手。這要在台灣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台灣的音樂製作人首先考量的是市場,要看這個歌手有沒有市場不僅僅是歌喉好而已,還要長的好,身材好,能歌善舞,否則恐怕也沒有製作人敢冒賠錢之風險為之發行唱片。猶記得幾年前的某位女歌手,雖然她的歌聲也是很好聽因為外表長的不甚突出,在出第一張唱片的時候竟然用卡通來代替本人的宣傳照。再接下來的幾年裡,這位女歌手雖然又出了唱片,但最終不知去向,鮮少出現在娛樂板塊的新聞裡。可在大陸,歌手憑藉的是實力,不是簡單的外表。當然如果實力、外在俱佳,那想不紅都很難。韓紅首先具備了強力的實力,這在連超女都有粉絲的大陸,喜歡她真的不難。(不知道她的好歌喉是否因為是藏族人的關係。)


這首”天亮了”是韓紅自創的,在聽到這個故事之後20分鐘就寫好了。故事發生在2000年秋,廣西一組遊客到貴州旅遊,因為一行人擠在纜車裡嚴重超載,在高空發生意外,纜車墜落下來造成5死11傷。在消防人員趕赴現場都被當時的情景感動流淚,一對父母用他們的雙手撐起了自己2歲大的兒子直至最後一口氣,兒子毫髮無傷。韓紅不僅為這樣至高無上的愛寫了這首歌還收養了這各遺孤。


韓紅-<天亮了> gpSzo_ijw  
c`[`Cl`oK5  
那是一個秋天風兒那么纏綿
HE5y9?!  
讓我想起他們那雙無助的眼
b+a Q|x6  
就在那美麗風景相伴的地方
Y* lw`  
我聽到一聲巨響震徹山谷
3";t$>ZO  
就是那個秋天再看不到爸爸的臉
7/?+$+RHV  
他用他的雙肩托起我重生的起點
?fCYn  
黑暗中淚水沾滿了雙眼
K*;XV :h  
不要離開不要傷害
nz:h('s  
我看到爸爸媽媽就這么走遠
bT{t98.G  
留下我在這陌生的人世間
obSL9[7zI  
不知道未來還會有什麼風險
adLdwH\  
我想要緊緊抓住他的手
}p[lzy  
媽媽告訴我希望還會有
TS,"1L)  
看到太陽出來媽媽笑了天亮了
)H&I f7%  

這是一個夜晚天上宿星點點
Wg|i;%1*z  
我在夢裡看見我的媽媽
SaUZEV 3\  
一個人在世上要學會堅強
FdcqG]  
你不要離開不要傷害
vD+b  
我看到爸爸媽媽就這么走遠
,ZtF>k1  
留下我在這陌生的人世間
RjyNP/M  
我愿為他建造一個美麗的花園
UsG(#'21$  
我想要緊緊抓住他的手
> ox;a`y  
媽媽告訴我希望還會有
g$a]DJ  
看到太陽出來天亮了
nqS,"I1SH%  
看到太陽出來他們笑了天亮了


http://zxs.kdhrb.com/music/jingdianlaoge/tianliangle.mp3 


對這是首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聽聽看。韓紅在大陸最紅的應該是青藏高原和天路,去百度都能搜到,我就不再只一一帖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