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參加瑜珈會館運動滿一週,因為想要看看哪個老師教的比較好,哪種課程比較適合我,所以這一週我基本上只要有課而又不耽誤我照顧老人一日三餐的我都有去上,一天下來基本上運動時數都超過2小時,有時還高達4小時。如此操的結果當然會很累,但漸漸的我已經可以不在氣喘吁吁的做動態的運動了,當然我的心肺仍然不足以負荷超過一小時的動態運動像是有氧,但老師說慢慢來,堅持做下去一定可以使我的心肺功能逐步加強。


對於瑜珈,因為比較有經驗,而且本人的柔軟度算是挺好,所以做起來還算得心應手。但就是因為我之前有上過,瑜珈老師的好壞我可以很快分辨。說真的,這家的瑜珈老師個人素質還算ok,但大部分真的就不是很會教。之前社教館的老師有了十幾年的教學經驗,知道該在什麼時候停下來察看學員動作是否到位,知道教學員做完一個動作後該做什麼動作來復位。可這裡的老師大都只顧自己在前面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做,不太care下面的學員該打直的腿有沒有打直,該彎曲的有沒有彎曲,好像只想教完就好,但你下課跟她討論她也很樂意為妳解說,有點像剛學完瑜珈取得執照的菜鳥。其實瑜珈的動作有沒有到位差別很大,不到位的話根本沒有辦法達到效果,那還不如不要做。所以在此想給那些學瑜珈的生手建議:請動作一定要到位。例如下彎的動作,請雙腳一定打直,盡管這樣你的雙手可能沒有辦法摸到地面,沒關係。如果你單純的想要追求表面動作,為了讓自己可以像人家那樣手能摸地而膝蓋彎曲,這樣根本沒有拉到你的大腿筋,沒效的!


有氧,因為第一次接觸,雖有點點困難度,但還在我的控制中。我比較欠缺的是體力,一堂課下來幾乎耗盡我所有體力。不過有氧還有一點我比較差,就是如果動作加快的話我有時就會跳亂掉,可能天生協調性就比較差吧,但這跟跳肚皮舞出現的不協調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不可同語。


肚皮舞是我迄今為止接觸的最難的一種運動(應該也是一種舞蹈)。原本就只會在pub裡亂蹦亂跳,搖頭晃腦,毫無章法可言,加上四肢笨拙,每次跳舞時就看到鏡中的自己跟別人看起來就是不一樣,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就是人們不是常說大個子跳舞都很難看,我正好屬於大個子行列。可你想都知道這藉口實在很爛,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就在我旁邊。同學中有各女生她個子跟我差不多但比我跳的好看多了,不可否認她上的比我久,但我可不敢說我跳久了也會變的很好看。天生就不是跳舞的料子嘛!但我對肚皮舞還是很感興趣,希望能越跳越熟練,至少不要像少了螺絲丁的機器人一樣,動作生硬。


每天都很累,躺在床上就會睡死過去,壓根不想起來,也不知道是不是過渡運動的結果。下週起我必須把課程好好安排一下,太操好像也不是正確的運動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