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回到台灣,不曉得是不是每天都比較忙些還是人變的比較懶散些,編織的速度有如龜爬。原本在返台之前就已經織好一件毛衣的身片,可回來這麼久了還是沒有完工。這要是在大陸,這麼長時間搞不好兩件衣服都織出來了。唉,人真的不能太散慢!!


當初第一眼看到這件毛衣照片,頓時驚為天衣,純白的顏色穿在model身上非常漂亮,很有氣質,當下就覺得這件跟我一定很match,所以也不管自己什麼水平,先把織圖印出來,然後慢慢研究裡面的圖形,只要有看不懂的就四處問人(好在當時大陸有認識一兩個滿會織的高手)或去書店查書,總算是把圖看懂了。相信很多新手都跟我有一樣的問題,就是前後身片在還沒有留袖窿之前都非常好織,到袖子那邊就開始稍微要費神了。可這還不是最難的,對我來說最難的就是袖子的織法。瞧瞧,我好歹織完了袖子卻不知到怎麼縫到身片上。



領子也是放好久了,因為圖上的領子是有交叉的,可我完全不知到該怎麼挑針才會交叉,所以還在想是要簡單的織單螺紋還是按照織圖來織有花樣的但沒有前後交叉的形狀。還在想,還在想.....



袖子是七分袖,袖窿下面大小都很正常(看起來小是因為花形扭在一起的關係),可收完針後卻發現自己收得有點快,以致於有點點貼,不過因為有花形,想拆了重新來過卻怕穿不回去就更慘了,所以就湊合著用了,只是現在有誰能教我怎麼縫呢?煩惱阿,煩惱....


不只這件玩不下去了,還有一個簡單的帽子也鉤不下去了。這頂帽子在網路上非常紅,幾乎在玩毛線的都有鉤過。圖形我早在大陸的時候就跟達人要過了,可那時候不知道帽沿是不需要加硬的,以為裡面一定有塞一種可以水洗的硬紙板之類的東西才會把帽沿撐起來。前幾天請教另一位達人才知道原來短針也是可以織的厚厚的,根本不用再另加什麼了。既然如此那我就來織看看吧,其實真的很簡單的圖形,沒有任何複雜的花樣,我織起來也算是得心應手。原本想要織給小姪女的,可不清楚淤她頭圍多大,所以就按照自已的來鉤。可是我用的線過於細的關係,即便我按照織圖又增加了兩三行,到最後發現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小。最離譜的是帽沿部分按照織圖鉤出來很短,根本看不出來,而我又不懂的該以和規律加針,所以又停下來了。真是要命阿!!先看看我的小報童帽



側面看還講的過去,但一樣很難發現帽沿,不知道的人應該以為這是頂哈雷帽,阿不,應該說是西瓜皮帽吧



稍作整理的正面,,雖然還少三行才算正式完工,可看看現在的長度,就算加上三行一樣不符合報童帽的長相。


再來看看pro級的吧,橘寶寶的編織物語(http://tw.myblog.yahoo.com/elsa-chang/article?mid=2018&prev=2223&next=1984&l=f&fid=13),人家鉤的拿到櫃上賣都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