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爺每次跟我吵架都會說我沒扮演好妻子的角色,早上沒有早起幫他準備豐富的早餐,還難為他自己每天早上為了吃什麼而想破腦袋。一說到這,我就只能乖乖惦惦,任他”批判”,因為從這點來看我似乎真的很不對。有幾次我就做了蔥油餅,早上起來煎給他吃,本以為會堵住他的嘴,沒想到吃了幾次之後又開始抱怨,說什麼每次都吃一樣,會厭。我心裡真的給他XXX罵下去,是怎樣,阿就看我躺在那裡賴床不順眼就是了。

不過罵歸罵,還是要做,不然說給別人聽,理虧的好像還是我。剛好過年的時候婆婆買了很多絞肉讓我做水餃的,水餃做了好幾包還是剩很多肉餡,不然來做小籠包好了,反正去買發酵粉應該也不是很困難的任務。就這樣,上上各禮拜我做了小籠包。

這是還沒入鍋蒸的生包子,包好後在適當的發酵一下下,然後再下電鍋蒸,這樣面皮比較不會那麼死。


蒸出來的成品真是人見人愛,可是因為我發酵粉的用量完全憑感覺,所以做出來的包子感覺有點趴趴(台語),似乎不是那麼有嚼勁。這點我還在研究中,不知道買了電子秤後用量精確些會不會就沒有這個問題,不然光是外表好看也拿不出手給客人吃阿。


就這樣隔三岔五的我又蒸三次小包子給他做早餐。問題又來了,沒幾天又在那邊靠夭,說什麼又吃一樣,我還沒回嘴,他又添了一句”阿又沒好吃到每天想吃,當然會厭了阿”,昏倒,這種尢!

有一次就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做饅頭,不是單純的饅頭,而是有內容物的。有的包堅果,有的包火腿起司,想想這也是一種變化。趕快把材料買一買,又開始做饅頭了。因為老爺是肉食性動物,反正只要內容物是肉什麼都好,所以我就蒸了一次火腿起司,一次香腸起司,都是很好取的材料,至於我想包的素菜包反倒比較麻煩。起司是各好東西,可我們家卻從來沒想過要買回來吃,因為總覺得膩膩的,加上愛吃熱的東西,所以起司的真正味道我好像還沒嚐過呢,所以不知道跟本來就還滿鹹的香腸搭配起來那麼的鹹,好理家在我放的香腸並不多,不然怎麼吃歐!


我是把起司切條,反正煮熟了都是融化的,切什麼形狀沒差。至於香腸則是盡量切小丁,比較好包吧!



下鍋前的小饅頭





還不錯,反正還是老問題,就是發酵粉的量很難掌握,這樣多少都會影響品質。我想要是想要品質更穩定的話還是要去買各料理用電子秤,這樣我才有辦法把每次做的用量一一寫出來以供有想要嘗試作麵食的朋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