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我需要再開一個分類,叫做免疫治療,因為我竟然有這方面的問題!!


話說10月份去找奇美的蔡主任,商量做最後一次的試管。沒想到他還是堅持讓我們兩人抽血驗免疫,只因為我曾經懷孕流產過。4月份去找他的時候就已經開單叫我們去驗了,只是發生子宮外孕的事讓cooper對他有點意見,認為已經跟他講我有做iui,mc來後的一兩週內都有出血的情況,他也有照陰超卻沒想想到我可能是子宮外孕。所以在我住院時硬是把那張抽血單退了。不過如果真的決定要找人家,還是必須要照人家的要求來走,不然沒有成功的話就是妳的問題了。所以那天花了5千抽了8筒血驗了一堆之前從沒接觸過的品項。


惡夢才剛剛開始而已!


回診看報告那天原本一派輕鬆的,想說我怎麼說也是一健康寶寶,除了鼻水倒流容易引起咳嗽之外好像也沒什麼毛病。可是一進診間,主任就說妳真的有免疫問題,有一項cd4/cd8高出正常值(其實也不過比正常值高一丁點),妳先生的都正常。我當時一聽就傻眼了,那個什麼阿,我怎麼會有那個問題的阿?主任說這個數據偏高植入胚胎後容易引起自體免疫增強,把胚胎當作是細菌攻擊胚胎,建議妳在植入前和植入後各注射一次免疫球蛋白,但這是要自費的,兩次大概要3萬6。一聽到這數字更傻眼了,試管已經很花錢了,莫名其妙的又要多花了一筆大錢。主任看我面有難色,就說那不然先吃一種治療紅班性狼瘡的藥魁寧和伯基,如果妳想打到時再跟我說。


帶著滿肚子的疑惑離開了奇美,回到家馬上查那個比值,可是網路關於這方面的資訊好少歐,最多人討論的自體免疫問題大都是僵直性脊椎炎、紅班性狼瘡,還有一大堆我聽到沒聽過的名詞。在寶派上諮詢我該怎麼辦,克大建議我先終止這次的試管療程,先找免疫醫生治好這個問題再說。所以我又開始找台南、高雄附近哪個醫生在這方面比較厲害。網路上都說台北的謝醫生和台中的陳信華醫生再看免疫不孕這方面算是專精。台北、台中離我都好遠,但台中似乎是唯一選項了。


因為網路上根本掛不進去,馬上請老爺禮拜二請假透早4點出門開車到台中榮總趕在七點之前拿到牌子(事後證明初診不需要那麼的早,當然早到早看)。給陳醫生看了我的報告,他第一句話並不是說我cd4/cd8有問題,反倒是說我S蛋白偏低,讓我在抽一次血,然後一個月後看報告。


一樣請老爺請假陪我去,我實在不敢自己面對。陳醫生說我果然還是s蛋白偏低,還說我的tsh檢查也偏高。可是我明明記得10月在東海測的和在奇美測的,TSH都正常阿,並沒有甲狀腺的問題阿。所以我就問他,這數據會不會每次驗都有波動,不然怎麼我之前驗都正常,這次驗怎麼不OK呢?而且我在奇美驗的cd比值在這裡驗竟然是正常的耶。陳醫生是說會變化阿,不過我之前就說過你的S蛋白偏低。老爺就問他這會不會影響受孕,他說有可能,因為S蛋白偏低會造成血栓。讓我先吃伯基,又讓我一週後再來一次榮總抽血看對伯基的藥效反應。


其實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我是不是算免疫有問題?是不是只有s蛋白偏低這種問題?因為我把在榮總的檢查報告拿給蔡主任看,他竟然說妳S蛋白和TSH在我這檢查都正常,我就當他都正常,因為每個地方檢查出來的數據都不會一樣,我不會看那麼多,不然會影想的我判斷。你看看,我到底該怎麼辦,相信奇美?相信榮總?還是兩邊都相信?好在我是閒閒美黛子,有的是時間,我決定兩邊都相信,兩邊一起治療。反正只是人辛苦一點,如果真的能找出我不孕的原因,那也算是有代價的。就算到最後不得已要自費打免疫球蛋白,搞不好因為我一直有在看免疫,可以申請保險也不一定。


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